R氧化碳

《きおく》

•露基中心。
•第二章部分剧透。
•部分台词并非取自原作。
 
 
《きおく(记忆)》

 
 
••••

 
        第二代魔王从那扇门扉出去了。
        “没关系,爸爸不管是怎样的敌人都能打败!”
        第二代王妃温柔地眯着眼睛,淡粉康乃馨般散发着舒柔香气的长发垂过她的肩头,在那袭有着午夜天空才会出现的浓黑色彩的长裙上轻轻舒展着。
        “是哦,爸爸可是非常厉害的。”
        纤长柔软的白皙手掌抚上她的脑袋,拍了拍她那头樱粉的细发。
        露基露出甜甜的笑容,大力地点了一下头:
        “嗯!爸爸是最厉害的!”

        但是他没有回来。

 
        “露基,从今天开始,你就自称魔王吧。”
 
        母亲的脸上出现了少有的凝重,抚上她头顶的手有些颤动,但依旧温暖如初。
        ——不要!我们还要去救爸爸啊!你们一定会回来的对吧!
        ——明明爸爸他还没有……
        “怎么会……”
        与平时无二的温柔笑意在看向她的一瞬间再度回到王妃的脸上,溢出阳光的辉色。
        坚定的。
        温暖的。
        道别一般的。

        露基站立不稳地颤抖着,希冀般想要从母亲的眼中再看出些什么——比如犹豫,比如一捅即破的坚持,比如对留下的哪怕一点点眷恋。
        但是哪里都没有。
        哪里都。
        “怎么会!不行的啊!我还完全不知道魔界的事情!”好害怕好害怕好害怕好害怕好害怕好害怕好害怕!拜托了——拜托了!
        我根本还什么都——!
        “地下有很多关于魔界的书籍……阅读之后就没问题哦。”
        不要露出那样的笑容啊——!
        “你是头脑很好的孩子。”
        “很快就会变得比爸爸还要聪明哦。”
       ——可是我很笨啊!我还吹不出有爸爸形状气球、我还不会跟爸爸一样一目十行地看下一整本书、我还不会在爸爸跟我玩飞高高的时候运用魔力真的飞起来、我还没学会跟妈妈一样能精确算出一盘小点心需要加多少奶油点缀、我还不会织妈妈给我织过的那种围巾,我还没学会……
        我还没学会怎样像你们保护我一样保护你们、我还没有学会怎么变强——

        ——我还没学会怎么去爱你们……!

        ——呐妈妈!

        “露基现在是魔王了呢。”
        那只温暖的手,放到了年幼的第三代魔王头上。
        明明像自己一样止不住颤动,却依然有力地、坚定地将她的一缕缕细嫩发丝抚顺。
        她听见细软的沙沙声自头顶传来,渺远得仿佛那是从遥远彼方随风拂过的幻觉。

        不要啊妈妈。
        不要啊,求求你了。

        不  要  留  下  我  一  个  人  啊。

        然后那只温柔暖和的手。离开了她的发顶。
        远远的。

        王妃穿过那扇门扉,自漆黑一片的“GATE”中消失殆尽。

        再也没有人会回来了。

 
        她瘫坐在地。不知多久之后。听见了那声不远处传来的巨响和不知何物破裂的哀嚎。
        哭泣的嗓音塞满她的喉咙,切断她的舌头。

        “爸爸……”
        “妈妈……”
        “你们在哪啊……”

        年幼的魔界第三代魔王紧扣着黄沙之中的瓦砾,泣不成声蜷缩着,沙土呛进她的口鼻。
        露基止不住地咳嗽,大颗泪珠滚落在她的脸颊上,汇成深深的沟壑。

        我还根本不知道……怎样一个人成为魔王啊……

 
        ——别离开我——

 

 
        她从桌上爬起,面前堆满了厚重艰涩的书籍,垒起来比她的身高还要高出不少。蜡烛摆在书堆旁,早已只剩下短短一截,依凭仅存的躯干苟延残喘。
        昏暗的暖光在除她以外空无一人的偌大地下书房微微摆动。
        “我……我睡着了吗?”她揉起眼睛,将眼角残留的水渍擦干:“不行啊!得精神起来才行!”露基拍拍自己的脸颊,深吸一口气。
        她咬咬牙,踩着椅子从书堆最顶端拿下一本泛黄的魔法咒文全集,鼓足了劲重重放在桌面上。
        不能偷懒,露基!

 
        ——你可是魔王啊!

 

 
        那是久远、久远之前的记忆。

 
        永远不能忘记的。
 

        永远要铭记的。
 

        “我会加油的!”
        “一定会——跟爸爸一样!”
 

        然后,从那时开始要永远尝试勇往直前的。
 

        ——那样的记忆——
 
 
 
 

  (END)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