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氧化碳

Non-scientific Portal <5>

《Non-scientific Portal(非科学性传送门)》#5
 
 
 
#5 Favor(善意行为)

        Marco头一次没被凌晨准点刮过神经的电流给闹醒。他躺在昨天堪堪收拾出来的软沙发上,望着四周盘踞着几个蜘蛛网的天花板大脑放空。
        “我居然会不习惯……”他挠挠头,把睡成鸟窝的头发重新耙整齐:“大概是饿了——WAIT!!这什么鬼东西!?”空手道男孩猛地摔回冰箱门,战战兢兢等到里面的声响逐渐平息才慢慢将背从冰箱门上挪开。
        当他的话没说过——这里才不是、或者曾经是什么“Sweet Home”!这里就是个District 51*——它甚至连防护工程都没有!!
        现在他需要时刻警惕某个被囚禁在这间屋子里不知道什么地方的、其他外星生物突然跳出来……很好,Marco Diaz也要变成过度警惕患者了,就像屋主先生一样。
        眼罩男孩一晚上没回来,他本能地开始担心起“相处”了三个多星期的……怎么说,“Roomate”?
        但换个角度来看,现在是他能满足自己小小好奇心的最佳时机。他也许能偷偷溜进第二层的房间里稍稍打扫一下什么的——作为有轻微强迫症的普通青少年,没法在下定决心将整间屋子收拾得像个正常港湾之后忍受漏掉几间房没有处理的事实,那非常难受,非、常、的!
        再说这也不是什么坏事,是出于善意——善意!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不是“三思而后行”,虽然有些不太妥当——“先把帽子扔过篱笆”。
        比较麻烦的是“篱笆”太高了——打开那几扇门就是个考验。

        不过这并没有令Marco困扰多久。不知为什么,他一眨眼的时间,自己已经站在了一间从没见过的屋子里。
        “……What happen?”他返头看见房门完好无损地坚守在原地。
        So……Amazing?——当然不!他近乎惊恐地来回检查着自己的身体:“我到底有什么问题?!”这不可能是一个正常人类男孩凭自己办到的——实话说他根本连发生了什么都不清楚!
        喜闻乐见的是过分焦躁总会给它的主人一点小小教训——比如跌一跤什么的。
        “SPLASH*!”
        “RATTLE*!”
        Marco踩到了一个圆滑形状的东西,随着不可抗的惯性摔了个狗啃泥。
        一个矮矮的啤酒瓶——呃,或者说一地酒瓶酒罐的其中一员。
        整间屋子里铺满一地的瓶罐上垒着一层暗灰,而那破碎酒瓶表面的一层灰下的污渍还沾染着些许的酒精气味。原本放在床头柜上的女士化妆品被摔落一地,休闲衫和各色裤袜胡乱地散落在房间各处,有一些被甩到窗框旁,被开了一半的窗户夹住几乎要掉出屋外。双人大床上堆在一起的长毯没被折起,一个角耷拉到地板上。
        这里似乎是主卧……父母之间的吵架后现场?Marco脑袋里蹦出这几个字。但这阵势未免也太大了——他是说,这个场景说是打架都不为过。等等,难道他们把家具也扔出去了?如果一间主卧里除了一张床和床头柜、失去衣柜的衣服随意乱丢,哦,还有地板和一地垃圾瓶罐以外什么都没有,如此空荡不能说是正常吧——跟客厅还算正常的家具数量相比。
        “呃……真奇怪。”打扫也许真的不是个好主意。怎么描述,这里的一切似乎都是刻意留下的。
        但他不太能理解留下一间房间里的混乱不堪有什么特殊意义——显然不可能是纪念,有谁会留一屋子酷似战损的装潢来纪念些什么?
        还是乖乖回一楼呆着才是上上策。空手道男孩准备试试自己不久前刚从电视剧里学来的门外锁门法,他想自己大概能成功……就算不成功一般也不会被发现。
        怀着这个想法转身就看到屋主正用纸巾慢条斯理将手上残留的不明粘液擦去的Marco觉得自己肯定是转身的方法错了。
        “解释你怎样在不撬锁的情况下进到这里。”
        “你就确定我没……撬锁?”
        “如果你撬了,现在你还应该呆在门外。”屋主先生眼不离手:“跟灰尘混在一起。”
        “……”Marco下意识地咽了口口水。
        “给你十秒。”
        “我什么都没干我也不知道我怎么进来的我只是想帮忙扫除!!”
        Morty终于抬头,表情厌恶地环视了一眼四周:“你习惯这里就安静待着。”
        空手道男孩久违地感受到了惯性带给他的深深恶意。好吧——这是Marco Diaz第一次后脑勺砸在酒瓶上,并列的是第一次将在一间难以形容的房间里待上不知道多少天。
        “等等等等!!你——你为什么不打扫这里?”Marco在屋主即将如他来时一般踏进荧绿虫洞之前喊住了他——他遵循了好奇心的指示……滚蛋吧“体贴他人的性格”!他没法对一个一言不合就把他钉在地上的家伙“体贴”!
        眼罩男孩返头。不速之客察觉到了他一瞬间点燃的愤怒,即便那只闪动了瞬间就熄灭,但燃烧殆尽留下的灰烬没法骗人。
       对方刚刚在生气。虽然原因不明但Marco觉得是自己的话触怒了他。
        “是吗,”Morty把头转回去:“给一个扎瞎我眼睛的混球清理房间?”
        荧绿虫洞将对他而言过于鲜亮的明黄里杉和套在外面的白色的实验服包裹进去。Marco后知后觉地发现屋主先生居然换了一套衣服——浅色调的,说实话还挺合适,他一直都觉得那套黑色长衫太阴沉。
        一个好兆头——也许自己几乎喋喋不休的生活小建议被采纳了也说不定……很多天后他才知道自己想多了,这只是对方惯常的外出搭配。
        下一秒Diaz先生突然意识到一个严重的问题:

        “Hey!!我这样该怎么上厕所!?”
 
 
 

(District 51:第51区,指传闻中美国专门负责处理外星人事务的第51区。)
(SPLASH:重物突然落地或撞击时发出的响声。)
(RATTLE:短促而尖利的声音,例如玻璃瓶撞击声。)

评论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