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氧化碳

Non-scientific Portal <6>

《Non-scientific Portal(非科学性传送门)》#6

 
(这次有些长,分两篇发出)
 
 
#6 Dependence(依存性•上)

        有东西抓住了他手上的圈环!
        被关在主卧禁闭的第三天夜晚——谢天谢地屋主考虑到了人类的生理问题并定期给了他处理这些问题的时间——刚进入睡眠没多久的Marco Diaz被手腕上猛地传来的震动惊醒,刺眼的绿色荧光近在咫尺。
        “Wha——ahhhhhhhhhhh!!!!”
        “Plump*”!
        整个人被不明外力拖进虫洞后不久,准确地说第0.31秒后,他的背跟地板来了一次痛彻心扉的亲密接触——老天他真觉得自己的骨头要裂个彻底了。
        适时松开手中连接着空手道男孩手上仪器的另一个圈环、让对方毫无缓冲地坠到地板上的Morty Smith先生正皱着眉头的脸部表情毫无波动。
        “It's HURT!!”Marco仰躺在地上,两手捂着自己最直接与地板接触的腰龇牙咧嘴:“我的天——你有什么毛病!?”被暴力打扰睡眠实在让他很烦躁,“友好”?见鬼去吧!
        屋主蹲下身摸索了一下才拾起尚还与不速之客手上那个圆环以不明粒子连接着的同一款物件,大力扯了扯示意他站起来。
        “跟我出去拿咖啡。”他的声音里隐隐透露着焦躁和几不可感的无名火。逐渐从睡眠状态抽身的Marco突然意识到屋主的行为非常奇怪——他平时可不会离自己那么近(虽然一臂远也没有很近),还在他面前连续表露出哪怕一点情绪。
        “拿咖啡?”晚上去哪拿咖啡?——等等,拿?“去朋友那里拿吗?”虽说他不太信屋主先生这样的……性格能有朋友——会给他留咖啡的朋友。
        对方显然并不想多跟他解释,近乎粗暴地把他拽起来推出大门。
        这是Marco第一次踏出这栋房子——讲真的闷在房子里三个多星期的他快激动到哭出来了。外面的空气总是有着不一样的活力,人们呼吸那种空气的各种情绪,从那里听到汉堡店油炸食物的油爆声,亦或泡在各类24小时店铺里、来自四面八方的人物嘈杂的噪声,又或者行人经过的足音、汽车竞赛般飞驰而过的排气管轰鸣。
        ……但在他们都静止不动的时候这些“空气中充盈的声音”都不存在就是了。
        直走经过一条空荡荡的街后,空手道男孩愣在原地半天迈不开腿。哦这实在太诡异了,他是说——这就像时间冻结在某个瞬间一样,一切都定格在同一秒内,他甚至看见一位满捧花束意外脱手的女士还保持着一瞬间惊诧的表情。
        Morty隔着眼罩按了按那只被遮挡起来的眼睛:“你能看见一家招牌愚蠢的披萨店吗。”
        “披萨店?”Marco环视一圈:“呃……名字叫'Dr.BEST'的那家?”
        “以那家店为中点向右转后直走,找一家超市。”
        “等等。这是什么游戏吗?类似'看图填字游戏'什么的?”
        Morty用看白痴的眼神斜了他一眼:“闭上你的嘴,Diaz。”
        Marco再一次被震惊到——老天他居然记得Marco Diaz这个名字!?
        “你还记得我的名字?!”他心中充满了轻飘飘的成就感。
        “在你每天都要念一遍之后。”
        “……”
        气氛陷入尴尬境地——没有那次Diaz先生自言自语而谈话对象一点反应都没有的尴尬,但……你知道,在并肩而行的同时双方一语不发的状况依旧尴尬。
        Marco微微侧头看见自己手腕上的圈环还与另一只呈连接状态,将那一头握在手中的眼罩男孩与他保持了一米左右、既不远也不近的距离,很正常地差不多与他并行一列。
        的确如果有旁人在场并忽略他们之间奇怪的粒子链条来看,他们行走的方式都没有什么不正常,但Marco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就在刚才某一个瞬间给了他一点违和感。
        是哪里奇怪?空手道男孩向前行走的同时分心尝试着抓住那个瞬间的小尾巴。
        “你还没找到吗。”有些不耐烦、毫无问句语气的问句从他左手边传过来。屋主先生偏头扫视了一眼路边店铺静止的灯光,或许还有保持着各式各样姿势的人。
        Marco从思考状态猛然回神,抬头跟着辩识招牌。继续走了几步,然而往前看直到街头也没有见到超市的踪迹。
        等他回头看看自己是不是漏了一家超市没注意到时,他正好踏到刚刚回神的地方时……那家门店规模中等偏上的超市就在他的右侧。
        Marco Diaz:“……”
        他刚才可能是瞎了。
 
 

(Plump:重物突然坠地的声音。)

评论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