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氧化碳

《I And Me》

•文字复健(×)。
•特别短。
•突然的脑洞。
 
 
 
***
 
        I和Me是一对双胞胎。

        “我讨厌你。”Me对I说:“我讨厌你,只有你才能将满腔爱意表达出来,我却只能呆在无关紧要的地方表达那些无关紧要又干涩枯竭的垃圾话。”
 
        “我讨厌你。”Me又一次说:“我讨厌你,你几乎永远处于句子的顶端,而我只能在那些愚蠢麻木的人们需要些乐子时挑衅般被放到最前头,充当戏谑的靶子。”
 
        “我讨厌你。”Me再三强调:“我讨厌你,你是世界上最虚假的真心,是世界上最真诚的假情假意,所有这类话语的开头都有你,你真令我恶心。”
 
        “我讨厌你。”Me还没停下:“我讨厌你,你塞满了人类的大脑,没有人会把你放到别的名称之下,也没有人会将你抛进海拉的冥界,他们只会把你升入神袛居所,高高挂起,永远不让你沾染死亡的恐惧。”
 
        “我讨厌你。”Me脸色阴沉:“我讨厌你,你从来都没有停下来等过我,你被所有人宠爱,戴上那样这样的冠冕,充当那样这样的角色,过着这样那样的生活,看过这样那样的景色和涂抹着不同神情的脸庞,而我只是你可有可无的附加品。”
 
        “我讨厌你。”Me依旧重复:“我讨厌你,I,我希望你在打破母亲子宫与外界的隔阂时就已死去,我从来都这么想,我会单独生活,我会非常快乐。”
 
        I面对着Me的咄咄逼人,只是站在原地,被正需要他的人们或暗淡或柔和或激动或愤怒或悲伤或甜蜜的影子笼罩着。千万只手在他的前方摇摆拥挤,急切呼唤他的到来。
 
        然后I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叠起来顶在他头上的各色冠冕给他的眼珠染上不同的色彩。
 
        “你知道吗?”I对Me说:“当即将步入战场的士兵与他的妻子告别时,比起'我爱你(I Love You)',更能证明他们之间爱情坚贞的是'记住我'(Remember Me)'。”

        “你知道吗?”I向后转身:“当陷入深渊万劫不复,眼前只有唯一一根蜘蛛丝的时候,能够证明温柔者的不是'我就在你后面(I Follow You)',而是'我留下(Leave Me)'。”
 
        “你知道吗?”I笑容明媚:“当灭顶之灾来临时,驱赶死亡阴霾的话从来不是'我在这儿(I Am Here)',而是'看着我(Look At Me)'。”
 
        “你知道吗?”I停下脚步:“当骑士对着他的国家宣誓忠心时,比起'我发誓(I Promise)',更能有资格举起那把誓约胜利之剑的是'信任我(Believe Me)'。”
 
        “你知道吗?”I拍拍Me的脸颊:“当即将去往无归之地的旅人骑上雾一般缥缈的夜色马匹时,能够安慰支撑爱他的人们活下去的永远不是'别担心(I Will Be Fine)',是'等着我(Wait For Me)'。”
 
        I轻轻吻了一下Me的脸颊,捧着与他面容一致的脸,轻轻揩去对方颤抖着滴下的泪珠。
 
        “如果你反问'你会爱我(You Love Me)?',尾音微微上翘,一如别扭固执的猫尾扫过鼻尖,浓浓的诧异和悄声无息的自卑融化在每一根绒毛里。”I说:“我会帮你整理好衣领,在你下意识低头时抬起眼睛与你对视。”
 
 
 
        “然后认真地告诉你,”
        “'是的,我当然爱你(I Do)'。”
 
 
 

评论(13)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