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氧化碳

《关于Evil Morty非专业心理侧写与个人猜想(3)》

        今天——是昨天的关子揭晓的时候(◎`・ω・´)人(´・ω・`*)!
 
 
 
〖10:00〗
 
        首先从时间点10:00出现的Morty•明明是蛋形的•方矩开始说起。依Rick所言,这一整个巨大的方矩是为了逃过所有Rick的眼睛、作为一个大型防火墙矗立在一个极其偏僻的星球。当Morty们遭遇巨大痛苦时,他们的脑波会最大化输出,可以说这很不人道,也非常残忍。按照时间点〖14:09〗ER实际为EM所言,这是他消遣用的“交响曲”。
 
        从这里来看EM除了漠不关心与他无关的Rick,也漠不关心万千个不是他的“自我”,而是将他们视为工具。这可以说是一种极端的利己主义,与Rick的马基雅维利式自我主义(来源出自百度百科“瑞克与莫蒂”词条)非常相像。
   
        马基雅维利自我主义是一种个体利用他人达成个人目标的一种行为倾向,并且视他人为工具性个体及功利性个体,简单地说拥有这种主义的人漠视道德传统和人际关系中的感情。
 
        话题转回来。EM与常规内的Rick非常相像,这已经是明显的事实了。但主角Rick在时间点〖10:33〗对他的Morty明显表示过,这种构建方式非常的浪费,如果是他会做得更加简单便利。那么这个地方就存在了两种分歧可能——EM因为经验不足而错误造出了这样费时费力的方矩,或者他就是故意要这么建造这个方矩。
 
        经验不足这条线没什么好挖掘的,我在此略过。重点是假若EM确实是故意这样构建方矩的,原因是什么?
 
        从方矩的形状来看,这是一个直立蛋型并且外表布满尖锐金属巨刺的建筑,表面覆上满满一层Morty。根据时间点〖9:56〗时的全景可以看到这个方矩几乎是全包围式。倘若EM执意要制作这种类型的方矩,往心理学角度稍稍挖掘一下,除了必要的防御措施之外,以我这个半吊子来看能够得出一个结论——需求安全感。
 
        全包围式的东西,例如封闭空间、大型纸箱、少透光的建筑,亦或是出口极少的建筑,一般而言除去不同等级的幽闭恐惧症患者和不喜爱这种地方的人,大部分的人在正常情况下会从呆在这种构造的事物里感到安心,特别是这里面还有强力且众多的守卫的时候。EM不仅在外面吊了一层Morty人肉屏蔽仪、建几乎全封闭建筑,还在里面放了疑似本地居民——一种被他驯化了的虫类生物作为警卫和侍从,里三层外三层包裹得严严实实,这说明EM虽然自大并且毫不在乎去挑衅Rick联盟,但依旧对Rick的能力极度警惕。
 
        并且带有私心成分,我的观点是EM是一个极度缺乏安全感的天才——他的天才至少对于其他Morty来说是如此——出于他所做的事情需要他时刻提起警惕、保持紧张以及独自一人作为大脑呆在除了一个人造Rick和一群虫子警卫的空旷建筑里。他享受Morty们痛呼的同时不得不面对除此之外虫类生物单调的抽搐声音以及那些庞大的数据——缺乏安全感,并且无视孤独。杀死其他宇宙的Rick也许成为他的日常乐子。这让人很难过,我想你懂我的意思。

        从这点我认为EM以前是有过Rick的,并且他对Rick和Rick联盟有一定的熟悉度,否则不可能这么完美地把Rick联盟耍得团团转,甚至能让他们下错误的决断。

        然而他唯一没有考虑到的变数,就是被关押起来的Mortys——在他眼里的一群小羊羔。他忘了羊羔也拥有牙齿,也没预见有一个The Mortyest Morty能够掀起一场反抗。

 
 
〖16:00〗
 
        前面逼逼了这么久方矩和猜想,是时候进入今天的主题了——“下战书”是什么意思?星际联邦与EM又可能有什么关系?
  
        这需要与被囚禁的Morty们联系在一起,但我还是先告诉你我的想法(脑洞)是什么——
 
        ——EM想要创造一个能与Rick联盟、甚至与星际联邦抗争的“社会”,最理想的状态是能将它们踩在脚下。那么这个“社会”的生力军是谁?
 
        答案显而易见,所有宇宙的Morty。
 
        我们可以参考Rick联盟。Rick联盟造出了一个类似星球的R&M聚居点,每个加入了联盟的Rick可以携带他的Morty在那里生活,而联盟已经将那个类星球建造成了一个拥有各类设施的完整星球社会。他们有政府、有劳动力、有职业多样化、有成片的居住区和商业区娱乐区、有法律和执法者以及司法者——几乎是个健全的国家。更甚的是,如果官方游戏《口袋莫蒂》也是这个类星球上的存在一部分的话,那么这甚至是一个Rick独裁的国家。说到这里推荐大家去看 @瑞莫种子 太太最近发出的《口袋莫蒂》相关短漫——事先提醒,可能会让你很不是滋味,但非常有意义,你不会后悔的。
 
        铲除一个社会的方法是什么?——当然是用另一个社会取代它。社会不像文化可以平行发展,两个不同本质的社会是取代关系,虽说只要它们不干涉对方就可以保持平衡,但如果这个假设成立,那么EM的终极目标就是除掉Rick的社会——以一个崭新的Morty联盟作为战斗力,聚集那些对Rick不满的Morty(从时间点〖16:40〗开始可以知晓很多Morty对Rick将他们作为人肉盾牌并被他牵着鼻子走很不满),再逐渐将没有主见的其他Morty聚在一起,最后把“铲除Rick”的主见植入到他们的脑子里——媒介就是他们的“没主见”。
 
        被囚禁的Morty们有可能是作为人肉屏蔽器的备用零件存放在那里的,但以上假设成立的可能性很大——目前一共只发现27个Rick的死亡,但却有成片上百个Morty已经被挂在了幕墙上;杀死Rick却留下Morty并将超额的囚禁,原本我是觉得这没必要,很难理解为什么EM那样的天才会没头没脑做这种没意义的事情——如果是因为这个的话,哈,很合理,按照往日R&M剧组的套路可能性挺高的。
 
        再看Morty囚徒们,如果以上猜想成立,他们很有可能是作为Morty联盟的“种子”被关在那里。按这一集来看,他们甚至已经发展出了宗教——信仰至真Morty(The One Ture Morty)并视他为救世主。如果这个社会真的按照EM的计划持续发现,那么也许将是一个以宗教做基石的社会,就像西欧中世纪社会,EM蛊惑那些信徒成为教皇的话他将处于权力顶峰。
 
        而若他真的成功打倒Rick联盟,那么依照Rick搞事情不嫌事大就嫌不大的本质大概也会体现在他身上来看,对星际联邦进行攻击也是迟早的事——那至少是星际一个比较有话语权和影响力的组织,就像我们的联O国,支配了它,Morty联盟将立足在宇宙的高点上。而EM在高点的顶端——Rick们不值一提了,这就是他想证明的。
 
        假如EM真的打算如此,那么他的标签要多加一个——野心勃勃。

        但这些终究只是猜测,如果想用这个想法加以创作的话,希望你能在发出来后call我一个ww我特想看_(:з」∠)_

        下一节大概会分析EM寥寥几句话有可能包含着的东西(◎`・ω・´)人(´・ω・`*)感谢你的观看ww
 
 
(TBC)

评论(1)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