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氧化碳

R氧的同人作者二十题

【同人作者二十题】
 
填写人:R氧_(:з」∠)_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A:  这个不记得了_(:з」∠)_
        大概是……想给某些角色另外一个结局吧。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A:  欠债不得还吗_(:з」∠)_
          而且我很喜欢他们啊,每个人个性都不同,编织故事是很愉快的过程,虽然也会有艰难的时候
          _(:з」∠)_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A:    能把自己脑内事先脑补的场景写出来和能得到读它们的小天使们的回应的时候。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A:这个对我来说很常见啦_(:з」∠)_来源一般是没有手感和对自己失望_(:з」∠)_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A:眼神,语言,和他们应激反应而做出的一些下意识的小动作。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A :关系的话,大概是那种时间磨砺出的“我知道你需要什么”的感觉(老夫老妻)或者彼此即使一句表达爱意的话都没有却能够让别人知道“他们爱着对方”这样的吧。
          互动的话,我想是类似于腹背受敌时两人能够在攻击的同时不约而同保护对方并配合默契的过程以及在一方可能遭受死亡威胁时另一方不会情绪化地说什么“我跟你一起!带我走”“如果你死了,我会跟着你去任何地方!”而是紧紧拥抱他,告诉他“如果你死了,我会打扫你的墓碑,每天把你最爱的东西放在那上面。”“我会带着你的份活下去。我知道你将与我同行。”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A:我应该会被影响,因为毕竟是同人,至少读过去要让人觉得“这就是那里的故事”。
         怎样的影响……首先是角色们交谈的方式和他们应有的行为,然后是场景布置,在然后就是剧情走向吧。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A:当然是各自的特点更重要。我会选择找出他们的特点,然后给他们应有的反应,找到他们交汇时应有的氛围——他们是人,拥有个性,我不可能为了剧情把他们的棱角完全磨平啊_(:з」∠)_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A:两者都挺喜欢的吧_(:з」∠)_
         喜欢的是历史比较厚重的背景。
         擅长的是……呃我真不知道_(:з」∠)_
         一直想却没创作的还是历史厚重的背景,那需要很长时间的编织和资料的查阅才能做到无懈可击,也是我正在努力的。
         创作最多的……可是我还没写过啊_(:з」∠)_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A:如果开放结局指的是BE和HE很难衡量的话,那开放结局更加和我胃口_(:з」∠)_更擅长和写的最多的也是它_(:з」∠)_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A:我觉得这没关系吧??_(:з」∠)_那要看主体剧情合不合理_(:з」∠)_
       表达什么……表达多元宇宙的伟大(×)以及它的不可衡量性(×)_(:з」∠)_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A:我……我奇奇怪怪的脑洞_(:з」∠)_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A:他们说话的方式和标志性动作以及符合原作的应激反应。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A:并重吧,毕竟它们难道不应该是相辅相成的吗_(:з」∠)_
         比重……我会尽量维持一半一半的模式_(:з」∠)_
         擅长……可能更擅长把它们混到一起(×)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A:那篇《BEF regular time》算长篇的话那就是有咯_(:з」∠)_
         都挺喜欢的_(:з」∠)_
         更擅长……没有擅长的_(:з」∠)_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A:让他们跟着自己的心走,而不是我的。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A:会修,有些错字和病句写的时候会没注意_(:з」∠)_
         感到羞……羞耻(⁄ ⁄•⁄ω⁄•⁄ ⁄)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A:没出过_(:з」∠)_
         出本……感觉手里拿不出什么东西,没人会用钱来买我不出彩又奇怪的文字啦_(:з」∠)_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A: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
         你们都是我的宝物,能够读我的作品,真的感激不尽!!最初我以为我不会被发现的,因为实在不是个优秀的写手来着……谢谢你们能找到我,衷心感谢。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A:“Epilogue”,是游戏Dark Soul的配乐,给了我现在正着手构建的历史中、一位公主的结局的灵感。
         还有游戏“Bloodborne”的配乐以及一些古典音乐,巴赫啦莫扎特啦以及一些小提琴曲大提琴曲钢琴曲纯音乐配乐什么的,很多很多。
          还有安静温柔的纯音乐“Eyes Closing”。有机会再推荐吧。

评论(4)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