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氧化碳

《断裂的对话》

    “如果世界又重置了,那我可能就不会再看见你了吧。”
    “嗯?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你在我六岁的时候就死了。上帝不会给同一个人两次机会。”
 
 
    “喂,不要把牛奶弄到衣服上啊,你已经六岁了吧?”
    “六岁……才能犯错嘛……”
    “我六岁时母亲死了,我被房东用棒球棍打进了街尾的垃圾箱,谢天谢地我脏兮兮的才没被小混混随便地糟蹋。”
    “……?”
    “现在把牛奶杯捡起来放回桌上吧。进房间里去换套衣服。”
 
 
    “你妈妈是什么样的人呢?”
    “……是很棒的母亲。”
    “那爸爸呢?”
    “早就死了。”
 
 
    “呜……你、你起来啊……”
    “拿好我的手枪……还记得怎么扣扳机吗?”
    “嗯、嗯……”
    “好孩子,站起来……对,把手放到扳机上……拿上你的小熊吧,现在,好孩子……好孩子,跑吧。”
   
 
    “我是个没用的女儿。”
 
 
    “妈妈、妈妈,我们一起跑吧!我能保护你,爸爸教我用过枪——”
    “喂!你妈的!给我开门!”
   “听着,亲爱的——从地窖里走!听懂了吗?好孩子、好孩子,跑到湖那里去,好吗?还记得怎么划小船吗?是吗?好,好,现在就走!”
    “可是妈妈——”
    “听话!”
    “这个就是那个混球的女儿吗?”
    “跑!快跑!”
    “他妈的放手!”
    “快跑!别回头!快跑!”
    “妈妈……”
    “跑啊!”
 
 
    “哐当!”
 
 
    “你是谁啊,姐姐?”
    “我是受托来照顾你的人。”
 
 
    “我以后也会结婚吗?”
    “你会有个女儿。你会是个优秀勇敢的母亲。”
 
 
   

评论(23)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