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氧化碳

《GALAXY FLOATING》

      “当你飘在宇宙里,你会发现——无限就在你眼前了。一切都离得很远很远,你看到的一切都是过去,你与它们之间横贯着的是时间而非光年。”
      “你会想:啊,我的家人们没有过来,我还有爱人和朋友,我有一条狗,还有几块从小到大都没舍得丢掉的积木,它们凑在一起还能搭个简陋的凯旋门。现在只有我在这儿,谁都听不着我的声音。哎呦,我难道不该寂寞吗?我也许应该哭起来,喊上帝来救救我。”
      “认真想了几遍后,你会发现自己已经不在乎这些了。听起来很没道理,你不该不在乎你爱着的一切才是,人类生而为爱,总不可能将它丢到发霉的角落里——可你想想,仔细想想,你发现你真的不在乎。他们,家人,爱人,朋友,每个人的脸在你脑袋里划过去,像彗星划过星云,你只会觉得怀念,觉得——哦,还有这些人,这些人是我爱的人。但仅此而已,点到即止,你数豆子似的数出他们的名姓,像是他们只活在一本小说里,而你就是那个读书的人。”
      “你抬头看着宇宙的眼睛,发现万事万物共生于此,这儿除了你没人知晓。它包罗万象,而你此刻呼吸着原子,吞吐着几万年前的星尘,悠哉游哉飘浮在无重力里。没有声音,一丝都没有,你甚至用自己的耳朵听不见自己的心跳。你知道所有声音要么就过不来,要么就得乘着流星的快车花上个几千亿年时间到达此处,到达你的耳蜗里。”
      “你跟宇宙融为一体了,慢慢地,自然地,一寸一寸地,像滑进母亲的子宫深处,无声如羊水般包裹你。你会觉得孤身一人理所当然,不在乎人子理所当然,万物汇集于此理所当然。啊,理所当然,就像一本书写到最后都要打上句号,再不然是省略号,要不然是感叹号,反正总有一个终止符。”
      “毕竟,你知道,这就是宇宙的前半生。”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