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氧化碳

【GJ&JO家混部】乔妮娜•齐贝林今年五岁(16)

【16】“向我女儿道歉。”
 
     等到若干年后被朋友们通称“Jazz”(“J【onina】azZ【eppeli】”)的乔妮娜•齐贝林回想起当初这事儿的时候才发现,在这个时期或许乔尼对她的影响更大,尽管杰洛救了她的性命、告诉了她人生实在是三分靠人七分看天,但前者才是真正以千钧之力实打实地砸破他们俩之间隔阂的人。
     乔尼•乔斯达实际上是第二个接到电话的。幼儿园的第一通电话打给了杰洛•齐贝林,但他当时在动一个紧急手术,手机被丢在办公室无人照应,于是园方只好拨了第二个电话。
     乔尼一接起来,对方一句“齐贝林先生”让他懵了一下,第一反应是说杰洛不在,但电话那头紧接着把发生的事情不带喘气地简单述说一遍,其气势几乎让他都没办法插嘴,末了对方表示他得去一趟。
     乔尼的手刚刚才放到键盘上想开始工作,但现在看来工作得先放在一边了。他突然想起当时留电话的时候他为了避免麻烦,写的是杰洛的手机号,留的也是杰洛的名字,但末尾他又加上了家里的座机电话,难怪别人直接就称呼“齐贝林先生”。
     穿戴整齐、关了电源、准备出门的乔尼其实犹豫了一下——领养罗莎琳、现在的乔妮娜这件事从一开始只是杰洛的希望,他出于对杰洛的感情而非对这孩子的感情(他们根本就只是单纯见过几面)才动用他的路子(借用史蒂夫•史提尔的人脉)把那些麻烦的文件处理好,所以他不那么关心乔妮娜也无可厚非……
     ……但不管也不行。乔尼还是出了门,将门上锁。
     再怎么说,他们在法律上已经是家人了。
 
 
     等乔尼到了幼儿园时,对方小孩的家长已经到场了。那位高挑白皙的贵装小姐正用冰袋敷着她儿子难言位置的四周,那可怜的孩子额头上也放了一个。乔妮娜坐在离他们最远的位置上,漫不经心地盯着地板发呆。
     乔妮娜是第一个发现他的人——她几乎是在听见轮椅发出的声响后一瞬间就抬起了头,望向乔尼的眼睛里毫无遮遮掩掩的认错意图,反而十分坦然,好像觉得自己做的是不能再对的事儿。
     幼儿园的园长——一位富态的夫人——认识乔尼的脸(或许还有他的轮椅),于是她直接就开口了:“齐贝林先生,您的女儿今天做了一件让人难以置信的坏事!”
     乔尼没想惹麻烦,对那个冠错的姓氏没表现出什么反应:“您跟我说她是打架了——”
     “是单方面殴打我的儿子!!”贵装小姐大声驳斥,看向这边的眼神里还多了些对那辆轮椅的鄙夷,“你看看他的脸——如果那要是根铁杵的话我儿子的下巴早就被掀飞了!!还有他的……那儿!一个小姑娘居然这么不要脸!”
     乔尼因对方家长毫不客气的语气皱了眉头,看向那个被母亲牢牢护在怀里的小男孩——下巴到脖子那块的确有点惨烈,好几道血痕摊在大块淤青上,还有他捂着隐私部位的动作,对男孩而言叠加起来确实算是场悲剧。他又看向乔妮娜,这孩子暼了那男孩一眼,然后又把视线挪回了地板和她的指甲上。
     “乔妮娜,”乔尼心平气和地唤了一句,“过来——到这儿来。”
     “虽然我们清楚乔妮娜的特殊情况——她是您领养的孩子,这不错,但先生,您得好好跟她谈谈,告诉她什么是该做的!”园长推了一下她蝴蝶状的眼镜。
     乔妮娜不搭理除了乔尼之外的人说出的话。她慢吞吞地挪着步子,直到她站到乔尼面前。
     “抬头,来,看着我。我们并不算很相熟,也没怎么了解过彼此,这我们都心知肚明——”乔尼尽管坐着却还是比小姑娘站着要高,他只好轻轻扶着乔妮娜的下巴,让她稍稍抬起头,“——但我了解杰洛,他这人其实很敏锐,绝不会跟一个心术不正的孩子玩得那么开心。”
     “现在告诉我,为什么你要对那边那个孩子动手?”
     乔妮娜突然感到一阵委屈——她知道身后的两道目光一方是责备她、一方是厌恶她,而面前而来的这道目光两者皆无。乔尼的眼中只是探寻和疑惑,还有影射在她身上的、对另一个人的绝对信任,于是她的委屈就找到了出口——她能信任乔尼,因而她的委屈也能找到宣泄的地方。
     她觉得自己的眼睛发酸,这是眼泪快涌出来的预兆——乔妮娜眨了一下眼睛。她不想在这里哭,不但很丢脸,可能还会让乔尼讨厌她,更何况这里是外面,旁边还有几个外人。所以她抿了抿嘴,开口道:“……他骂我是站街女,骂爸爸你是瘫子。”
     对方的母亲像是被人揪到了头发似的:“我儿子怎么会说出这么没教养的话!”
     乔妮娜大声反驳:“那是因为你没听过!女士!”
     “你这孩子怎么血口喷人——”
     “洛伦女士请您冷静——”
     “妈妈我没有这样说过——”
     乔尼听着这阵吵闹逐渐嘈杂大声起来,心中的不耐烦程度逐渐增大。他自从跟杰洛在一起后就很少想起以前那个Joe Kid——杰洛•齐贝林让他走上成年的道路,生理如此,心理亦然,到现在他已经很少感到心情浮躁,生气更是难得,连一向乐意跟他叫板的迪亚哥都承认他“脾气好得像快进棺材的老头”(虽然这句话一出来他就借口手滑用杯中的热茶糊了对方一脸,赫特•潘兹则十分顺手地把迪亚哥那份蛋糕进一步拍到他自己脸上,她的弟弟和杰洛笑得差点把狼召来)。这次真是难得,这些女人和小孩吵得他头都大了。
     “给我安静点!”乔尼咚地捶了正好在他身边的硬木桌面,那块木头发出吓人的响动,并且伴随着咔擦声,“我来是解决问题的,没想听你们吵架!”难得出面的Joe Kid将手上的油漆屑和木屑甩下去,一不注意就用上了纨绔子弟那种流氓语气,但他刹住了自己骂脏话的舌头——毕竟这里是幼儿园。
     女人们如他所愿地闭紧了嘴巴,被妈妈箍在怀里的男孩被吓得差点哭出声来,而乔妮娜的肩膀抖了一下,偷偷转头看了他一眼。
     乔尼看着乔妮娜:“我的确腿脚不方便,如果你只是单纯因为这个才对人家动手的话……乔妮娜,你做事得想到后果,知道吗?”
     “可是爸爸——”
     “乔妮娜。”
     乔妮娜不甘心地把到嘴的话收回去,小声嘀咕着“知道了”。
     “至于你家的孩子骂出来的另外一些话……”乔尼看向那女人怀里的男孩,“做人要诚实,你告诉你妈妈,你到底说没说过。”
     那男孩直往他妈妈怀里缩。贵装小姐看她儿子这个样子也急了:“你这孩子怕什么!没有就是没有,你大胆告诉我啊!”
     园长觉得有点不对劲:“艾力克,快把实情说出来吧!”
     就算平时仗势欺人,但说到底毕竟还是个孩子的艾力克•洛伦不堪重负、哇地一声哭出来,满脸鼻涕地承认了他说出来的坏话。就凭他这一句话,他妈妈的脸瞬间青得像块铁,园长则适时收声,转头看向乔尼和乔妮娜。
     乔尼把乔妮娜轻轻拉到他身边来:“那这样事情就简单了。”
     乔妮娜没预料到她这位半路上任、平常表情冷淡的父亲会做出这样对他而言算得上亲昵的举动(他平时最多也就是稍稍帮她打理一下头发)。她的手被乔尼的大手握着,几乎要被他完全包进去。
     罗莎琳•佩罗塔的父亲曾喜欢吊着女儿的双手、将她悬在空中出去玩,如果母亲也恰巧有空的话,他们就会一起吊住她的手,让她的身体摇摇晃晃地摆着,逗得她笑个不停。被比自己大的手握住的话,自己的手就会变得热烘烘的。就像现在一样。
     紧接着乔尼开口了。乔妮娜在日后把它视为她和爸爸建立感情的开端,恐怕也是比起爹地她更愿意护着爸爸的缘由标志。
     乔尼•乔斯达瞟了一眼园长,之后把头转回了那两母子的方向。
     “向我女儿道歉。”他说。
    
 
(TBC)

评论(14)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