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氧化碳

あのね(1)

《我说啊》
  
  
  

     我呢,做了一个梦。很奇怪呢,我梦见你了——穿着漂亮的绿色浴衣,还穿了木屐、戴了珍珠的头花。当时我想:这大概是做梦吧?因为你并非是那种会打扮的人,可那个穿着浴衣的你真的很漂亮。你从没那么漂亮过。
     我感觉你是在乘凉。天空里没有花火闪耀,也没有星光的痕迹,不过是一片漆黑而已,可我却看得清你的身影。不知道你是想看着什么,总之你就是没向我这边返头,我自始至终只看见你的背影。对了,你头发变长了,我记得你应该是短发,但梦中的你有一头十分长的长发,几乎都要抵达我的脚尖。
     你没跟我说话——我在梦中时好像对你吼了:你说些什么吧!对我说些什么吧!明明你还有很多要跟我说的事情不是吗!
     可你什么都没说。
     我说啊,你想对我表达什么呢?不会是来提醒我别忘记你吧。如果是这样,我可敬谢不敏,我想忘记的时候自然会忘记,这点还不需要你来指手画脚啊,你这爱哭鬼。
     ……不知道爱哭鬼到底是谁呢。哈哈,当时那个电话打来的时候……
     ……不,没什么。
     我找出了你的手稿。怎么样?你再藏着掖着,现在也不得给我看光了?我以为你是个乐观主义者,谁知道你成天写着的这些东西全都是这样悲观的事情啊?
     我说啊,夏日炎炎时死去的蝉并非让人落泪,春暖花开时融化的冬雪也不一定悲哀,为什么你这人总是这样敏感过头?有蝉鸣的夏天才有夏天的气息,冰雪融化是因为它们本该如此——还有天空中的湛蓝,也不会那么冷酷不是吗?它明明很漂亮,反正我是很喜欢。
     现在想想,明明我最初不跟你相遇的话,也就没有这么多麻烦事了,就算我做梦,也做不到这样奇怪的梦。
     我还是不与你相遇的好。
     我说啊,阳子,你肯定是后悔的吧。跟我一起经历了那么多事,实在是让人心焦气燥对吧。我知道的,毕竟你跟我一样,也是个没什么耐性的人。
     我啊,即使到了现在,没有你跟我一起抱怨的话,就根本看不完一场悬疑电影。写给你的信也是,只不过写完了“拜启 阳子”这几个字,我就已经将它揉成一团丢进了垃圾箱。
     仔细想想,到底有什么能跟你述说的呢?好像是没有吧。我的生活所经历的都是些没什么意义的小事,那家神社我也很少去了。
     邻居家的猫在生下小猫后去世了。我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倒反觉得振奋——挺不错的,好歹还有小猫不是吗。要是没有的话,它死了后就什么都不剩了。
     如果我哪天也消失不见了,真不知道家里这些东西该留给谁。你我是指望不上了,恐怕最后会留给房子吧,然后周边的邻居就会说“这怕不是变态吧”。
     仔细想想好像有点有趣呢。
     最近我找出了你的旧凉鞋,粉色那双,断了个鞋跟,本来你不是说想修一修但老忘记吗?我昨天把它修好了,你可得付我钱啊,阳子。
     即便如此——事情到了这份上,你还是我的累赘呢,阳子。坏心眼的家伙。
     你说想要在黄昏翱翔天空……我觉得你肯定已经做到了。肯定是兴致勃勃得像个小孩子一样跑去尝试了吧,估计还想着“我才不带你呢”。
     街口的公交站拆了,旁边的便利店还开着,今天红豆小年糕在打半折,所以我就买了。
     ……都是些无聊事。
     今天意外地是个大晴天啊。阳子。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