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氧化碳

BEF regular time <Ⅵ>

上一章

1
        “Dominant gene…Recessive gene…homozygous*…这些是什么啊!”Mabel Pines趴在桌上揉乱自己的浓栗色长发:“Ford叔公!我不想学这个!”她耍着脾气,双臂来回摆动拍在桌面上,像是刚独立不久的小水獭挥着爪子捞鱼。
        Stanford Pines接过自己兄弟顺手递过来的黑咖啡杯:“Mabel,这些知识都是生物学的基础——记住它们很简单:理解它们的内在关联,比较它们的不同之处和相同之处,你马上就能理解它们。”喝了几口浓醇苦香的黑咖啡,他习惯性地理了理衣领,将扣子扣到下巴处——直到衣服多余的褶皱尽数被扯平。
        “总有一天你这老家伙会热死在地板上!——嘿等等!我可没钱帮你收尸,给我死外头去!”Stanley Pines一提到钱就开始吹胡子瞪眼,因邋遢生活作风而蓄下来的乱胡茬和灰白眉毛差点没炸到天上:“别用你操蛋的天——才大脑去荼毒Shermy*的孙女!”
        “Mabel,你说想要认真学生物学的!说过的话要做到!——还有把我的毛衣还我,Stanley!”
        “得了吧,你一辈子都见不到你那件该死的毛衣了!”
        “别把身材问题归咎给衣服!”
        “Shut your FUCKING mouth!!”
        “What!?给我把那句语法糟糕的话收回去Stanley!!!”
        处于风暴中央的Mabel捂着耳朵忍无可忍,踩着凳子跳到桌面上:“SILENCE!!”
        Stan双子齐刷刷回头看向她。
        “我只是想长高还有手臂变长!”她大声嚷嚷着,眼睛里隐隐氤氲着些许水汽:“要是我、要是我的手更长一点,我就能抓到Dipper了!!”
        宽敞的神秘小屋猛然安静下来,夏风吹过门廊,挂在门洞旁的“印第安风车”唰啦啦旋转着,边缘擦过木板粗糙的表层,发出咯哒的声响。
        Stanley抓了抓自己灰白的杂毛,微微抬头看着自己的侄孙女——Mabel胡乱地用樱桃红的毛衣袖子擦着自己的眼睛,抽着鼻子强忍着不哭出来。
        “呃……Mabel?我去……我去买几个甜甜圈——你最喜欢的糖霜?”
        “Mabel……我们从身体机能开始讲怎么样?”
        Stanley和Stanford向来对Pines双子——不管是其中的哪一个——没辙。结结巴巴地想试图安慰自己的侄孙女,但他们难得保持一致地,说出口全都是不沾边的话题。
        “……我要草莓糖霜甜甜圈……”蹲在桌子上的Mabel把脸蛋从毛衣领子里露出来,眼角有些湿润地泛红。她又抽了抽鼻子,抢过Stanford手上伸过来的纸巾盒,背过身噗嗤噗嗤擤着鼻涕。
        Stanley如释重负地放松了紧绷的肩膀。他转身套上外套准备开车去镇上找找草莓糖霜的甜甜圈,出门之前他恶狠狠地威胁了自己的双胞胎兄弟:“老家伙,你要敢再惹什么奇怪的物种回家就给我去睡大街!”

        Mabel安静地蹲在那里,一双因染上泪光而显得亮晶晶的眸子定格在木桌上的一点。她伸出手指在桌面上戳着,有些不满地撅着嘴。
        “手好短……”
        要是再长一点,就能抓住自己的Brother了——但自己还是太矮了!或者说年纪太小,没有长长的手指!
        “Ford叔公,我会好好学生物的!”她突然站起身子,吓得Stanford伸出双臂护在她下面,唯恐她没站稳从桌子上摔下来。
        “我会努力学生物,然后研究出把手指变长的方法!”Mabel坚定地看着他,幼小的双眼里透露出与她年龄毫不相符的强悍:“Dipper肯定等得着急了,我很快就会学好的!”

        “我会找到他的!Mabel Pines可是姐姐!”

        Stanford一愣,随即露出无奈的笑脸。
        “我会帮你的!”他把个子娇小的女孩从桌子上抱下来,蹲下身按上她的肩膀,给予她绝对信任的眼神:“我们会找到Dipper!”
        Mabel咧开笑脸。窗外明媚的阳光染上她的侧颊。她叉着腰摆出无比自信的姿势。

        “Mystery Twins战无不胜!”

 
 
(*:分别为显性基因、隐性基因、纯合子,生物学术语)
(Shermy:原作怪诞小镇第二季第12集被提到,是Pines双子的外公/爷爷,也就是Stan和Ford的弟弟。)

 
 

2
        Danny缩在被子里,执拗地不肯离开床半步。
        “Hey Dan,好歹起来把早餐吃了。”Phantom耐着性子坐在床沿,撑着脸捏着一根舀着浓稠麦片的汤匙,放在宿主的眼睛前晃着:“我真没骗你,这是正常的人类食物。”
        对方的眼里透露出满满的不信任:“……我才不信你……”Danny有气无力地别过脸。
        “本来就没想让你信我——你就这么自信我不会用些粗暴的手段?”幽灵男孩百无聊赖地用脚勾过两个游戏手柄,转手把汤匙随意地扔到洗碗池里:“算了,我愿赌服输,今天我不会做些暴力的事情。”
        Danny的注意力被游戏手柄吸引了过去——自从自己和Phantom被地下室的巨大捕梦网给分割开来、而后者逐渐放纵自己的野心并加以实践以来,自己就没过上正常的生活……更别提正常的游戏时间。
        可惜他没练出被某个幽灵夹报纸*的同时打游戏的技能。
        “玩游戏吗?”Phantom把游戏手柄举到他面前,脸上有些小小狡猾的笑容昭示着他心情十分愉快。
        珐琅蓝瞳孔的男孩撇撇嘴,一把夺过银灰的手柄又缩回被子,警惕地盯着幽灵男孩防止他做些什么无聊的恶作剧。
        偶尔休息放过那些幸存的“自由人类”感觉还不错。Phantom不可置否地耸肩,转头打开占据了半面墙的电子屏。

        窗外难得一见的晴天不留余力地散发着光辉和温暖,笼罩着这座被打上刻印的幽灵横行、“自由人类”如阴沟老鼠般躲藏的城市,显得平和到诡异。
        ——大概是独裁的管理者今天休息的缘故。

 
 

(夹报纸:一种……搬运姿势?简单解释就是把人悬空箍在腰间。)

 
 

下一章

评论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