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氧化碳

【主GJ&JO混部】乔妮娜•齐贝林今年五岁(23)

【23】“我们肯定会为她感到骄傲的。”

   

     安波里欧•亚曼纽一度认为乔妮娜•齐贝林是世界上最古怪的人。她既冷漠又温柔,既疏离又亲和,大部分时间里他没法知道这个半大的女人到底脑袋里在想什么,或是她做一些事为的是什么。

     但他还是觉得她和费列罗•埃文,给他长大机会(将他从垃圾堆里带出来)却实际上根本没有血缘关系的兄长十分般配——该说是天生一对。或许这种想法有些许偏爱成分在里面就是了。但这不碍事,根本不碍事,他从没见过生性漠然的(普罗修特曾评价他是天生的杀手)费列罗对别人那样笑,除了对他的时候;他也从没见过乔妮娜对别人糟糕的幽默感(除了她的父亲之一)那样大度,甚至有时候还会笑出声来(主要是看费列罗那副努力讲笑话的脸而非笑话本身)——至少在安波里欧能够目视的范围内没有。

     安波里欧,第一次见到乔妮娜•齐贝林时,她正值十八岁的开端,开头给他的印象可说是极差,因为她一见他就开始绕着他端详许久,然后突然冒出一句“你长得和你妈妈真像!——真遗憾,要不是为了你能活下来,她可能就不会死了。”

     当时费列罗也没预料到他重要的心上人会对他重要的弟弟——他的家人,说出这么可怕的话,一时间丧失了所有属于暗杀者的灵敏知觉、完全没能反应过来。

     安波里欧也因突如其来的愤怒——她怎么敢用这种轻飘飘的语气叙述妈妈的死!?——冲得大脑一片空白,嘴巴张着却没能讲出话。等他终于有所知觉、刚想用最狠毒的污言秽语骂回去时,乔妮娜开始了她未说完的话:“你的头发像黄金——熠熠生辉的黄金。还有你的心,”她朝他身后看了一眼,继续道:“——黄金般的心。安波里欧。”她突然咧嘴笑起来,“你该为自己的漂亮脸蛋和你妈妈留给你的事物感到骄傲。我是说,你心底的东西,我觉得它很美。”

     “别辜负她的期望——她永远希望你能幸福平安、严于律己、享受生活。会有好事发生的,安波里欧。我保证。”

     安波里欧即将冲出的骂声卡在喉咙里。他迷惑地瞅着她,又回头看了一眼自己身后——那里没有人。可他分明看见她注视了那里片刻。

     除了乔妮娜之外,他们都不知道的是,安波里欧身后始终伫立着一位无声无息的年轻女人,抬起头,用伤痕累累的唇角对她微笑。那位母亲用沉默对她道:“谢谢你。”

     乔妮娜小小地做出了一个“不客气”的手势,然后她看着那依依不舍却已然释怀的幽灵女士倏地消失在空气里,阳光蔓延她曾站过的地方,照耀得那儿闪闪发亮。

     费列罗向义弟投去了一个歉意又带着自豪的眼神——她有点无礼,但又那样特别、独一无二。安波里欧能读出来这意思。当天晚上费列罗说出了他一直想对弟弟坦白的话,于是他知道了:他的哥哥深爱着她。一年多前极其戏剧化的相遇让他撞见了终生挚爱,毫无征兆,却也并非俗套的一见钟情——只是他知道了就是她,一直就是她。一眼怎么可能就足够加以辨认?

     只不过也没强过多少就是了——只不过就是,他看向她,而她也正好转过了头。

     此后费列罗经常带乔妮娜•齐贝林出现在他周边,再之后他就会认识空条徐伦和她的朋友们(包括她的追求者)。之前安波里欧没能见到他义兄的心上人是因为费列罗的顾虑——他考虑了他们俩人的感受,并且在认真考虑他们成为家人的可能性。从这一点上安波里欧能猜出来了,费列罗是认真的,他说不准就已经把求婚戒指藏在了身上,等待某天独属于他的勇气降临。

     ——它的确降临了。在费列罗•埃文十八岁,而乔妮娜•齐贝林十九岁的那年,在冬季的末尾、春季的伊始。

     只是它最终还是消失在了滂沱大雨之中,跟搏动与枪声一起,无可避免,逃无可逃。

 

 

     乔纳森给自己和艾莉娜又续了一杯红茶:“是不是女孩儿的数学都不好啊?我记得你以前最差的也是数学。”

     艾莉娜隐隐约约觉得乔妮娜和乔鲁诺给出的“去补习数学”的理由可能不是真的,但既然是被乔鲁诺领走,那应该也不用太担心什么——他比他那个该死的混蛋父亲强上一百倍——于是她还是接下了乔纳森的话,顺便把自己这边过多的巧克力推过去给他:“我们不喜欢数学这种冷冰冰的东西,当然就学不好。”她发笑,说出的话颇有点理直气壮的意思,这把乔纳森也给逗笑了。

     “这理由感觉有点奇妙——不喜欢的东西就学不好啊?”乔斯达家的长子往嘴里塞了块巧克力。在吃巧克力这茬上,他小时候那种毛毛躁躁的行事风格还是没能进步,害得艾莉娜都忍不住用勺子把拍一下他的手:“餐桌礼仪,乔纳森!”当然她是笑着说的。

     艾莉娜并不觉得这个理由有多奇妙:“这有什么,”她道,“没什么比我和理那明明没有血缘关系却莫名相像这回事儿更奇妙的了。”

     “你这样说也对,”乔纳森吞下那块巧克力,“其实我觉得乔妮娜跟你长得也有点相似。我是说,不一定是因为发色和瞳孔的颜色——她的脸乍一看有点像你,对吧?”

     “其实我第一次看到她时还以为看到了我自己小时候的样子呢,”艾莉娜为自己切了一块薄饼,“她跟你也有点像——对了,你有发现你和乔尼也很相像吗?”

     “嗯?我跟乔尼很像吗?虽然我们的父亲是亲兄弟——”

     “你们俩正好是另一个极端——乍一看不大像,但慢慢就会觉得你们很相像。特别是头发。”

     “头发?”

     “嗯,”艾莉娜调皮地眨了眨眼,“很柔软,发梢卷卷的,让人很想揉一揉。”

     乔纳森笑起来:“你真这样想?”他把脑袋往前靠了一点。

     “当然了,我干嘛在这种事上撒谎。”艾莉娜耸肩,然后把手伸过去,顺势浅浅地揉了揉他的靛色头发。

     “怎么样?”

     “嗯——挺不赖。”

     “哈哈!你在学史比特瓦根说话吗,艾莉娜?”

     “嘘!别说那么大声,要不他会打喷嚏的!”

     他们俩遇到彼此之后,马上就变回了小孩子。但他们知道,也只有他们才知道——婚姻对他们而言,可能并不是最好的选择。

     等他们开够了玩笑后,艾莉娜看着杯子里旋转着的嫩红茶水,突然道:“这样想想,说不定乔妮娜这孩子真的就该成为我们的家人呢。这么多的巧合,凑在一起说不定就是必然?”

     乔纳森把自己这边多出来的慕斯蛋糕推给艾莉娜:“我也这样觉得,”他笑道,“但不管怎么说,必然也好,巧合也罢,我们肯定会为她感到骄傲的。她是个好孩子。”

     “对,她是个好孩子。”艾莉娜接过那份蛋糕,由衷地赞同道。

     每个人的未来都充满无限可能,每个人都有机会成就伟大,每个人都有独属于他们自己的道路。

     她也一定会如此。

 

 

(TBC)

评论(4)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