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氧化碳

【主GJ&JO混部】乔妮娜•齐贝林今年五岁(24)

【24】“我来送龙舌兰酒啦——开开门——”

 
     乔妮娜的叉子上插着一块还没来得及放进嘴里的鸡蛋:“我们要去美国吗?”

     昨天晚上刚退烧、今天还显得有点食欲不振的乔尼一边用自己的叉子将那块他极为嫌弃的西兰花拨过来又拨过去、一边回答她的话:“尼可拉斯打了电话过来,说有给你的礼物——算是迟到的生日礼物吧!”末了他又无奈地补上一句,“谁知道他怎么就能忘记送生日礼物的——我还以为他是故意的呢。”

     “说不定他真是故意的,老兄。”杰洛叉了个香肠,“现在主要是要问问小不点你了,你最近是有一个音乐剧排练的吧?你有时间吗?”

     “如果我去不了的话,你跟爸爸是不是就要去二人世界了呀?”乔妮娜撇撇嘴,明知故问道。

     杰洛理直气壮:“那当然了!肯定照玩不误啊!”

     小姑娘开玩笑地说:“我怎么会让你来当我爸爸的啊!”她做了个鬼脸,“我没事的啊,而且我也想去尼可拉斯叔叔家玩!——我们会去拜访露西和史蒂夫叔叔吗?”

     乔尼耸肩:“如果他们请晚饭的话。”

     杰洛帮腔:“还得有一顿丰盛的下午茶。”

     乔妮娜吃了鸡蛋,伸手到乔尼的碟子里叉走了他不想吃的那块西兰花,然后放到自己嘴边咬了一口:“求你们了啦,我想吃露西做的松饼!——我可以打电话拜托她的!”

     “那我们就考虑一下。”乔尼心满意足地看着自己的碟子,那里终于连一根西兰花都没有了——他给自家的小女儿抛过去一个“干得漂亮”的眼神,乔妮娜接收到他的信号,露出一个明媚又调皮的笑容。

     “如果你能搞定,我们就顺道过去啦!”杰洛坏心眼地把自己盘子里剩下的西兰花全部扫进乔尼的盘子。

     “嘿!杰洛!”

     “挑食长不高的,乔尼——别嚷嚷,给小丫头做个榜样不好吗!”

     “你明明自己都不吃!”

     “喔——喔!我可是特意留给你的!”

     乔妮娜看着她的两个父亲(成年)像毛毛躁躁的青少年一样争论到底是谁挑食的问题、争到后边居然差点还想以扳手腕的方式定输赢——他们俩真的准备开始扳了,但一阵敲门声制止了这两个成年人继续他们孩子气的“互殴”。

     熟悉的声音从门口传进来:“我来送龙舌兰酒啦——开开门——”

     “是乔瑟夫叔叔!”乔妮娜从椅子上跳下来:“我去开!”她说着噔噔噔跑到了门口。

     门外站着的不止有乔瑟夫•乔斯达——事实上,他们家门口站着四个人。西撒•齐贝林正一巴掌拍到乔瑟夫后脑勺上,丝吉Q一拳揍在乔瑟夫的手臂上,两人十分默契地开骂:“你就不能正常点吗!?”、“你这家伙给我正常点!”静•乔斯达拉着乔瑟夫那只为她提着小提琴包的手,颇为无奈地说道:“乔瑟夫叔叔,别惹丝吉阿姨他们生气了!”

     “中午好,乔瑟夫叔叔,丝吉Q阿姨,西撒叔叔!”乔妮娜把门大开,“还有静!”她露出欢迎客人的笑脸。

     静每每被乔妮娜那双湖蓝色的眼睛看着时,总是会觉得十分羞怯、躲闪着她的目光——她觉得那双眼睛真的十分漂亮,她想看又不好意思看、忧虑会不会太没礼貌。

     除此之外……其实她偶尔会有一点怕乔妮娜。那双眼睛很漂亮,可也太难懂。这时的静还是个孩子,不知道该怎么形容那种感觉,等她再长大一点后,她发现原来那偶尔而来的是敬畏——那两潭湖蓝色的深深湖泊根本见不到底,却往往能清晰地映照出她的影子,由内及外,无处可藏。静总会有一点自己被轻轻松松地彻底看穿的惊慌感——乔妮娜的眼睛里藏着她没法窥探的事物,数量庞大、贯穿时间,让她觉得不可思议,却也由衷地惊叹。

     在她们彼此相处、因这样那样的未来而日渐亲昵的年月里,这样一双眼睛让静•乔斯达产生了深切入心的倚赖——只要乔妮娜祝福了她,她就不会被任何事物绊住脚步、就能够昂首挺胸向前行走。乔妮娜能理解她的一切、感同身受她的痛苦、抚慰她所有的悲哀。只要是在属于她们的时间里,静都如此深信不疑。

     “乔瑟夫?”乔尼转头看见领头的他的二哥,“你来晚了,我们可都吃完午饭了。”

     西撒没忍住笑了一声:“噗——的确,JOJO的风评差不多就这样。”

     “喂喂,乔尼!”乔瑟夫抗议道,“我看起来就像是专门蹭饭的吗!?”

     乔尼认真地摇头:“不止,你还会蹭酒。去年圣诞时我们这儿的酒你还没填回来。”

     杰洛和丝吉Q听到这儿也没憋住,两个人一起笑出声来。

     乔瑟夫挠了挠头:“你也太小心眼了吧,乔尼!”

     “这叫亲兄弟明算账。”乔尼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那你去年还在我那里吃了一整篮的橘子!”

     趁着这两兄弟相互算那些年代已久的帐时,杰洛和乔妮娜把西撒他们请进了客厅。

     “笨蛋JOJO非要开车来,还忘了给油箱保养!”丝吉Q一边把自己丢到沙发里一边抱怨,“我们本来是说到巴勒莫玩一圈之后正好去小静的小提琴老师的音乐会的,结果到那不勒斯就抛锚了!”

     “正好抛锚在我们家附近也不错啊,还有沙发给你坐。”杰洛把餐桌上稍微收拾了一下,又搬来几把椅子,“不过先说好,我们这儿可就剩意面了。”

     “老天啊——只要能给我点能吃的东西!”丝吉Q那头因经历了长途车旅而显得有点乱糟糟的灿金头发摆了两下。

     “托某个家伙跟漂亮小姐搭讪的福,我们连路上吃的食物都少了一半。”西撒声音大得足够乔瑟夫能听见,于是乔斯达家的次子转换战线了:“还说我哦——你这小子不也跟小妞玩得可开心了吗!你还浪费小静的泡泡水!”

     “那分明是你自己想玩才买的!静比你成熟得多!你那颗美国人的脑子能不能起点作用?”

     “说得就跟你脖子上的那个意大利玩意儿很有用似的!”

     “JOJO!你不能文静点吗!”

     “哈?怎么就骂我一个——丝吉Q!痛痛痛痛痛——别扯我肉!”

     乔尼转着轮椅把自己运到厨房连着餐桌的门旁:“一把年纪了还闹腾个不停……啊,杰洛,我要咖啡。”

     “行。”杰洛把乔尼的蓝杯子(上面还有星星。是齐贝林医生送给小男友的十八岁生日礼物)从杯架上拿下来,“不是我说,你也挺闹腾的。”

     “我哪闹腾了?”

     “之前就说你一句挑食,你差点想撕了我!”

     “谁叫你把西兰花全扫给我了!乔妮娜还会帮我吃!”

     “这不是帮你长高嘛!”

     “呸!你就是不想吃!”

     “你老兄就是不听人话!待会儿我再教训你—— 一局定输赢!”

     “行啊!”

     乔妮娜•齐贝林和静•乔斯达看着两边同时火热着的闹腾现场,彼此相视了一眼,无言中达成了一种奇妙的默契与同病相怜的理解——

     几乎同一时刻,她们俩无奈地叹了口气。

 

(TBC)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