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氧化碳

【主GJ&JO混部】乔妮娜•齐贝林今年五岁(25)

【25】“尤里乌斯•齐贝林和……乔纳森•乔斯达?”

 

 

     “尤里乌斯•齐贝林和……乔纳森•乔斯达?”

     乔妮娜把那两本摊开了的护照拿在手上,十分迷惑地看向自己的养父们。

     杰洛点点头:“没错,那是我们的全名。”他指了指西撒,“顺便再告诉你,你西撒叔叔的名字是我的中间名。”

     “拼写一样,但读音不一样。”西撒在一旁补充,“他叫凯撒。”

     “然后我和乔纳森的名字完全重叠。所以我不喜欢别人叫我全名。”乔尼无奈地耸肩,“乔斯达家和齐贝林家取名字的方式都很,呃,与众不同。”

    杰洛看向乔尼: “说真的,你们家的人是怎么做到每个人的名字都能简化成'JOJO'的?听起来就像是某种奇妙的家庭链接。”

     “我哪知道。”乔尼摊手,“这几乎已经成了乔斯达家族的'宿命'。”他用上夸张语气。

     “爸爸没有中间名吗?”乔妮娜问道。

     乔尼摇头:“至少我没听说过。”

     “我几乎没听说过美国人有中间名。”西撒看向乔瑟夫,“但这个家伙要是有中间名,铁定是'F'开头的。”

     乔瑟夫用了一秒钟反应过来:“哈?!你这搭讪狂才该有F的中间名!”

     乔妮娜想起她许久不用的那个名字—— 一年多,但对她而言也算挺久了——她曾有一个中间名,且曾有本护照上写着罗莎琳•瑟济•佩罗塔(Rosalind Sage Perrotta)。以“鼠尾草(sage)”作为中间名显得有点奇怪,听着就像是什么年代久远、几近失落的罗马旧名。她的父亲在她很小的时候摸着她的脑袋,对早熟女儿的疑问报以微笑,然后告诉她:“长大后你将学很多很多词汇,到那时你就会知道的。”

     但直到约翰•佩罗塔身死、罗莎琳•佩罗塔的姓名更替后,无论是罗莎琳还是乔妮娜依旧没能发觉这名字除了花语(“爱所带来的力量”)外到底还有什么更深层的意思。不过在她十九岁那年,尽管有点姗姗来迟,那些错综复杂的一切事物终究还是显露出了本貌。

     “唉——我也想去美国玩!”丝吉Q叉起一颗肉丸,“但是最近Lisalisa女士很忙,我也没得假放。”

     “是因为那个最近被挖出来的东西?”乔尼喝了口咖啡,“新闻都满天飞了。”

     “所以才说新闻界像苍蝇。”西撒似是想起了让他头疼的事儿,眉头绞在了一起,“他们那些没完没了的采访电话根本就是灾难!”

     杰洛右手撑着乔尼的轮椅把手,左手也拿着一杯热腾腾的咖啡:“嗯?那个什么石柱是你们挖出来的?”

     “对。当时我也帮忙去挖了!”乔瑟夫从丝吉Q的盘子里偷了颗肉丸,塞进自己嘴里——当然结果是被叉子叉了一下,险些扎出血来。

     新一轮争吵再度开始。西撒无奈地摇摇头:“又来了。乔瑟夫倒更适合封着嘴待在石柱里。你们知道那石柱上有人类的轮廓吗?我们在怀疑在它的时代中有人被活生生制造成石制的人柱——”

     原本在与静分享牛奶的乔妮娜突然觉得背后有点发毛。她抬起头四处张望了一下,最后在窗台处找到了恐怖源——

     ——身段魁梧的卡兹正站在窗台外,一动不动地注视着屋里正在讨论石柱的人们。他的神情仿佛远古而来的神鬼或是其他什么让人望而生畏的存在,那双狭长的红眼睛里迸出惊人的眩光,明明还是白日,乔妮娜却依旧觉得那可怖的光像黑暗一样爬到她的脸上。就像是野兽们眸子,但又不只是野兽一词能诠释的。

     乔妮娜突然想到“究极生物”这个词。这是卡兹的自称,现在看来真是如此。

     她看见卡兹的手掌搭到了窗框上——随后他的肌肉揪紧,几乎是轻轻松松地就将自己撑了起来,一只腿已然踏过了窗台,“未经允许不得入生者居室”的限制对他而言就是一纸空谈——他是死神的副手。乔妮娜想起吉良吉影,可他不在附近。

     “爹地!”她猛然站起身,“我们——我们去美国要去哪里玩?”她大声打断了他们围绕着石柱的讨论。显得有点无礼,可她现在能考虑的只有自己的声音是不是在发抖。

     “……乔妮娜?”静握着装牛奶的杯子坐在一旁,十分疑惑地抬头看向她——真奇怪,她是在打颤吗……?

     “怎么了,小丫头?”杰洛转头看她,“别心急嘛——我们打算去甜糖山玩一圈,而且是骑马去!”

     “骑马啊——”她的视线斜到那个恐怖的窗台——可是即便他们中止了讨论石柱的声音,卡兹依旧以冰冷的气势在往室内而来。

     乔妮娜听见他的脚步。啪哒,啪哒,坚实的皮肉已经在地板上规律地拍打。他要走过来了。

     吉良吉影!

     她心知恐怕只有死神能管住死神的从属。但死神并不在四周。

     要把死神叫过来的话——

     杰洛看她好像有点神情不对:“乔妮娜?发生什么了?”

     他这一问将所有人的视线都吸引到了她身上。他们都看见了她惨白的脸色。

     “你脸色真难看——有哪里难受吗?”丝吉Q往她这边走——她这样绕过桌子而来的话很可能会跟卡兹撞上。

     “没事!”乔妮娜做出“别过来”的动作,“我有点……肚子疼。我去厕所了!”

     她转头就跑,丢下几个不知道她怎么回事的大人面面相觑。

     “感觉怪怪的。她吃坏东西了吗?”乔瑟夫挠了挠头。

     乔尼摇头:“乔妮娜有时候会这样的,大概是一些创伤后遗症……你们不觉得变冷了吗?”

     “老兄,你别用那种说鬼故事的调调说话行吗?”杰洛摸了摸自己的脖子,“不过确实感觉有点冷。”

 

     乔妮娜知道他们家附近总会有一条毛色杂乱却十分讨人喜欢的流浪小狗,这个时间本来是她快要出去跟它玩的时候。

     她从后门拿了把园艺铲——这是杰洛买给她打理前院的盆栽用的,比一般的园艺铲小一圈,但依旧呈梭形,而且因为她用的很小心,尖头没有变钝多少,依旧十分锐利。

     乔妮娜一打开门就看见那小狗在老地方等她。一见到她,它的尾巴马上就摆动起来,原本懒洋洋坐着的身子也精神了不少、开始原地走来走去,在石子路上发出啪嗒嗒的小小脚步声。

     只有死亡能招来死神。是吧——是啊。

     那么……

     她觉得那把铲子从没那么重过,几乎让她没法拿起。乔妮娜•齐贝林觉得天空在颤抖,地面也一样。

     卡兹会对他们动手的。她确定,十分确定,那张脸就像看见了仇敌和猎物。

     为什么他们都看不见!为什么就我看得见!

     ——可是如果我看不见的话,我绝不会原谅自己。

     她哽咽了一下。抓着园艺铲的那只手被她费力地抬起来。

     “乖孩子,”她知道自己的声音在颤抖,“……过来,好孩子。”

     杂毛的小狗看着她。

     它会咬我吗?——咬我吧,因为我要对你做出恐怖的事情了。

     乔妮娜蹲下身,将园艺铲藏在身后。四处流浪的小狗可能是凭借过往的经验和聪明的脑袋察觉到了她不轨的企图,并未像往常一般接近她。

     它迟疑了——但最终,不知为何,它还是迈开了步子,将自己的头埋到那女孩的手掌中,呜呜地撒起了娇。

     午后,晴朗,气温微微有点令人发汗,尽管有些春天拒绝结束。乔妮娜•齐贝林在她家的后门颤巍巍地举起园艺铲,阳光在上面镀了一层亮金,随后——

     ——“卡兹!”

     听到吉良吉影愤懑的喝声时,乔妮娜的手一抖,园艺铲掉到了地上,发出当啷几响。她整个人像被抽走了全身的骨头,跌坐在地上、沉重地呼吸着。呼气,吸气,呼气,眼前一片迷蒙。

     最后她把自己的额头抵在了石子地上,颤抖着啜泣起来。杂毛小狗发出细微的鼻音,舔了舔她垂在地上、没被衣物遮蔽的手。

 

 

(TBC)

评论(6)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