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氧化碳

【主GJ&JO混部】乔妮娜•齐贝林今年五岁(27)

【27】“温暖、舒适、生机勃勃。”

  

     漫天繁星昭示今夜没有月亮的身影,东方露白提示明日将要来临,地下水源多出现在能听见水流咕咚的地表下,靠着土地能听见风无法承载的信息,太阳是毒物又是真切的向往,与他们形态相像的物种中有找到伤害他们身体的办法的存在,一切活着的事物在其与其族人、其祖先未曾伤害他们、他们的族人与他们的祖先时都是盟友——这些是他们的经验,有些出自感受,有些出自鲜血,但无一例外都十分正确。

     桑塔纳还很年轻,或者说太过年轻,其对太阳的痴迷与卡兹(表面上看来是对太阳)的渴求基本持平,甚至因为他的兴致勃勃而显得高涨更多。瓦乌姆虽然也是个小男孩,但却比桑塔纳成熟稳重,以至于他一直紧盯着东方——只要那里露出一点白边,毫无疑问他会一把把那个毛躁的小鬼头揪回岩洞里。

     艾西迪西跟在两个年轻的小伙子后边,不时看两眼情绪低迷的卡兹——那实验又失败了,石块在他雕刻的途中碎成了三瓣,不仅不祥还令人失望,发出的声响险些让族人们发现他们的秘密行径。艾西迪西只觉得卡兹时运不济(那面具本来都快完成了),进退维谷(似乎有一种狂热支配了他,这让艾西迪西有些忧心),于是他顺了桑塔纳的意愿,带着两个小孩和一个失意人在黎明将至的天空下自由漫步。

     “东方变白了。”瓦乌姆停下脚步,眼疾手快地抓住还想撒欢往前跑的桑塔纳,“我们该回去了吧?”他回头看向两个年长者。

     卡兹闻言抬头看着东方,艾西迪西也如此,但前者一直没有低下头,仿佛东方有什么位于他向往的彼端,原本散落成灰的渴求啪地又燃烧起来,似乎它从没熄灭过。

     “太阳要来了!”卡兹自言自语道。

     “太阳!”桑塔纳近乎虔诚地跟着往那边凝视,“太阳——太阳到底是什么感觉的?它热吗,还是很冷?我想感受它一次!死也值得了!”

     瓦乌姆锁紧眉头:“你在说什么胡话呢!”他显露出对于离别的恐惧——与生俱来的恐惧,“你哪儿都不会去,就在这儿!”

     艾西迪西抬手安慰地拍了拍瓦乌姆的脑袋。

     “为什么我不可以去追逐太阳?”桑塔纳瞪大眼睛,“我们能追逐任何我们想追逐的东西——对吧,卡兹?你是这样说的!那些人都没有方向,我们可不同,我们能找到方向!瓦乌姆,我不想你变成那些傻子之中的一员!”

     “可是——可是你为什么要说奔赴死亡这种话呢?”

     “我是说'情愿赴死',但事实是就算我跑去赴死也不一定有用啊!”

     卡兹突然开口了:“没错。所以我们要找到办法——我们会找到办法。我会找到的。”

     桑塔纳严肃地点头,随后将话题又转回了最初的问题上:“太阳是什么样的?”

     卡兹看了那孩子许久,又看向瓦乌姆,再抬首看向艾西迪西,随后露出了他的族人们都不可能相信会出现在他面容上的柔情之态:“它是我们真正的自由,是力量,是证明,”他说,“温暖、舒适、生机勃勃。”

    —— “我会不惜代价得到它。

  

  

     “别忘了你的处境,卡兹!”吉良吉影把手上的西装外套狠狠甩到沙发上,食指隔空对着卡兹的脸,“我平静的生活差点被你给毁了!你发什么疯?活人不归我们管!”他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一本黑皮本子摔了过去,“好好看看这上面写的什么!你到底发什么神经?”

     卡兹一把把衣柜给掀翻,猩红的眼中闪着恐怖的怒火:“他们亵渎了我族人的坟墓!”

     “那你干嘛不好好看管?”吉良感觉自己的指甲正在抽长,“你又不是不知道活人向来喜欢管闲事!——我没心情跟你吵,你现在在死神手下,别给我犯糊涂,你再强也拧不过死神的代表!”

     “威逼利诱向来出自你们之手,蛆虫蝼蚁!”究极生物向前走的同时化出以骨为基的利刃,“用愚蠢之辈的死亡来诱骗,又以我族人的死亡来要挟!”吉良被他逼到墙角,墙壁在他脸颊右边三寸的地方崩毁,卡兹的蛮力不但近乎推平整面墙,还压死了在墙后试图偷听的迪亚波罗,“你们的'死亡'是个不折不扣的虚妄之徒!”

     “所以你现在拿我撒气?”吉良吉影竖起大拇指,做出即将按下按钮的动作,“KILLER QUEEN已经碰到你了——我不想善后,你最好现在就停手!别忘了你自己下的盟约!”他据理力争,此时此刻居然觉得自己如死人般冷静——他甚至有心思意识到自己居然讲了个冷笑话。

     卡兹死死地盯着他,骨刃在墙壁上划出深深的痕迹,几乎马上就要割断吉良的脖子——如果他还能再死一次的话,他就离死亡没有一厘米远了。本来正在扒拉自家老板的多比欧发出一声惊叫:“Q先生!”

     “你肯定知道对我动手会有什么后果,卡兹!”吉良的拇指往下压了些,“KILLER QUEEN的能力你见过,还有一些我不知道前因后果的约束条款——”

     他们沉默地僵持着,直到本绝不可能被按响的门铃以烦人的频率响起——

     ——门外有个醉醺醺的声音透过门板传进来:“快他妈给本DIO开门,贫弱的青蛙小便!”另一个听着挺清醒但话不成话的声音紧随而至:“美国总统敲门不用,银行卡啦哒哒哒——吾心吾行澄如明镜,所作所为皆属正义!”

     然后门锁咔哒一声,被银行卡刷开了。

  

(TBC)

     

评论(3)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