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氧化碳

Non-scientific Portal <6补>

《Non-scientific Portal(非科学性传送门)》#6补
 

•考虑了一下还是分三节(「・ω・)「
 
 
#6补 Dependence(依存性•中)
 
        Marco发现在完全静止的人群中穿行实际是很有意思的事,那让你觉得正在以人体为主题的迷宫里寻找出路——庆幸的是这个城市、至少这片区域晚上没有Echo Creek(回音溪)、他生活的那个地方的人流量大,直接导致超市里并没有想象中那样忙碌,被暂停在过道上的人也不至于形成人墙堵个正着。
        “随便你拿什么。”Marco走在前面习惯性地拐过货架准备穿过冷柜区,但Morty在经过最后一个货架时停下来,解开粒子连接将他握着的圈环顺手套到腕上,接着说:“他们只会一如既往认为是恶作剧幽灵干的事。”
        空手道男孩有点懵:“一如既往?……还有恶作剧幽灵?”
        屋主先生看也不看他一眼,转身就走:“我随时可以让你在这里一辈子爬不起来。”言外之意很显然是“逃跑无用”。
        “但这样……”Marco皱起眉头,好吧,他现在知道为什么要说是“拿咖啡”了。这样难道不算明抢吗……?虽然一点证据都不可能留下就是了,但做了14年好市民兼好学生的Diaz先生还是有点犹豫——实话实话,他还觉得有点刺激……你知道,青少年对成为“有些坏的自己”总有那么点本能的向往。
        还是按他的话去做比较好,至于钱款……也许他以后可以找点兼职什么的然后偷偷还回来。Marco决定先把自己一直想做的事做完:把冰箱变成正常的冰箱,而不是……奇怪外星生物的培养皿?他需要一些蔬菜和肉类,还有调味剂,或许面粉也会派上用场。等等,他恐怕还要借一辆购物推车回去……按道理来说这些东西不会超过150美元,欠款压力还不算太大。
        他一路小心翼翼避过静止在空气中的人们——如果把他们撞倒了的话可不太妙,时间一回溯后对他们来说就不再是个购物好时光了。
        想着这些向食品区进发,Marco斜着身子想要从一位身材丰腴的妇人身后过去到达蔬菜区。
        他偶然扭头看了一眼离自己不远的货架,想要继续向蔬菜区走去的脚步停了下来。
        “咖啡在这儿?”空手道男孩朝来的那头望了望,已经看不见Morty的影子。
        思量了一下,他觉得还是先简单地把要带回去的蔬菜挑到篮子里放好后再去把屋主带过来。
        “……再带几加仑牛奶回去好了。”多加点他也许能让对方在喝咖啡的时候摄入一点营养——那种作息实在太糟糕了。

        该死的地球科技!
        Morty停下脚步。那只已受损的义眼里植入的机械运转全部瘫痪,不久前两只眼配合还能勉强看清物体轮廓,现在仅仅凭借几乎失去所有视力的左眼只能分辨明显的明暗。
        原因不出所料就是那些肉团生物分泌出来的黏液顺着义眼的破损部分侵入导致系统瘫痪——而那只地球的垃圾制造里根本不给他足够的空间再加一层防护墙!很好,他现在的得把破损的义眼拆下来,再冒着戳穿自己大脑的危险去接驳新眼球的电线!“牢固保险的材质”?去你妈的。
        那狗娘养的咖啡哪去了?!
        与睡意作斗争让他的愤懑更加膨胀。他依赖咖啡因保持自己的清醒以拉快实验进度——而且鬼才渴求一沾到枕头就噩梦萦绕的睡眠!只有身体极度劳累才能进入深层睡眠,梦境才有可能不被察觉……虽说浅眠的习惯从来不顺从他的意愿,但梦到后忘掉内容只有一身冷汗比既一身冷汗又将噩梦记得清清楚楚要好得多。
        不得已顺着货架一路摸索过去顺便把挡他路的静止人体一脚踹开,他默数着经过的货架个数——虽然他没记过具体的位置但大概在哪个方位的第几列还是有些印象,但愿他没记错。
        几分钟后凭印象找到了目标货架,他伸手取下最近的一盒。
        ……以前的速溶咖啡有这么小一盒的吗?
        他只能依靠触摸来确认盒子的大小,仅仅勉强分清明暗的视力没法给他任何帮助。也许是拿错了?他放回去,转了个方向拿起另外一盒。
        这一盒的大小比较符合常理,虽然不知道具体是什么类型的,但他并不在意——毕竟就速溶咖啡来说不管是加浓黑咖啡还是卡布奇诺,只要泡出来味道都没差别,只要有咖啡因就已经足够了。

        Marco Diaz,在时间被静止的夜晚里又一次遇到让他整个人都呆懵的场景。
        “Waitwaitwait——你为什么……呃……为什么要拿着TROJAN*……?”他愣愣地开口。似乎是怕对方没理解有些尴尬地又加了一句:“就是……well……Condom*?”还是DOUBLE*装?!
        Morty Smith,在时间被静止的夜晚里第一次犯了这么……丢人现眼的错误。
        ——DAMN IT YOU FUCKING EARTH ITEM.*
        Marco看见眼罩男孩的耳尖已经被憋的通红,然而后者依旧维持着淡定的动作将手上的DOUBLE装放回货架……忽略他放回去期间正不停把旁边货物撞下来的话。
        Diaz先生叹了口气,把一路栽倒的人体一列中最后一位归回原位后,放下手里的篮子走到对方背后,把对方的肩膀强行扳过来。
        虽然有点担心屋主先生会一枪打爆他的脑袋,但至少这样的行为成功验证了他的猜想:
        “你的眼睛……怎么了?”
        没错了,之前的反常就是视线。他意识到自己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的地方就是因为对方偶尔投过来的视线轻得反常——甚至根本就没有重量一般。
        联系刚刚发生的一切来看……问题就是出在眼睛上了。
        哇哦,我来这里之后感觉变得更聪明敏锐了?Marco扳着Morty的肩膀之余脑内感叹了一下。跟天才一般的人四舍五入算是住了三个来星期原来真的会有影响?
        “放开。”屋主先生脸上难得一见的、窘迫为触发源的红晕依旧保持着——跟他几乎咬牙切齿的凶狠表情形成鲜明对比。他尝试挣脱对面男孩扳住自己肩膀的手,但对方的力气比他想得要大的多。
        “……你就先告诉我你的眼睛怎么了吧?”Marco加大了一点力度压住Morty的肩膀,差点要无奈地叹气:“你这样很危险的——虽然这里的东西都被静止但尖锐物可不少!”
        “……不关你的事。”对方意料之中的不领情,把头扭到一边。
        “至少告诉我你还能看到什么,行吗?”Marco快拿他没辙了——他以前可没跟这么抵触自己的人打过交道……说实话他一直为自己的亲和力感到自豪的(虽然没法凭这一点给他对暗恋的女生告白的勇气):“算我求你了。”他只能试试这种语气。毕竟如果视力突然到了连包装都分不清的程度,那事态就不是一般的糟糕了,诊断治疗是首要的措施——呃,虽然他不认为对方会乖乖去医院,但也许他能强制性带他去……?
        ……那个方案还是待定吧。
 
        “光和影。”
        眼罩男孩突然出声。
        Marco有些没反应过来,大脑在处理接受的信息的时候手被对方甩下去。
        “……你只能判断光和影吗?!”
        “只是故障而已。”
        “可是这样——”不就相当于失明了吗!
        Marco想也没想就上前一把抓住Morty的手。他不能让对方再自己单独行动了——如果不小心撞到尖锐的工艺品或者易碎品的话后果真的不堪设想,太危险了!
        他在Morty准备再次脱离他的手之前收紧手掌:“我什么都不会干的,回家之后我就会松手——可以吗?”
        “回家?”Morty嗤了一声。

        但他最终还是没把那只手甩开。
 
 
 
 
(TROJAN:……美国境内最受欢迎的Safe套品牌。)
(Condom:Safe套。)
(Double:一双,这里指两盒为一套的包装。)
(*:“该死的地球垃圾。”)

评论(4)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