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氧化碳

《关于Evil Morty非专业心理侧写与个人猜想(2)》

        按照上次的(没啥信用度的)预告,这一节本来分析一下Ricks的死状和Morty方矩,但由于一个突如其来的脑洞,我决定把(蛋型的)方矩和被关押的Morty们一起放在下节。
 
        由于第三季我还没开始看,假如下节里有些东西真的在现在或未来被我幸运地踩中了点,请相信我是靠自己的思考得出而不是利用制作者的现成。我也没必要为了红心蓝手做这么龌蹉的事。
 
        怕老福特和谐,有些名词会用英语或者比较弯弯绕的句子形容,请谅解ヘ(_ _ヘ)。
 
 
        〖03:36〗
 
        在时间点03:36,几位主席Ricks之一命令打开存有27个被杀的Ricks的死状全息图。从全息图上可以看到几种截然不同的死法:斩首、吊死、致命性骨骼变形、被利器捅死、疑似飞船事故死亡、塞进绞肉机里绞死,这一集开头的Rick被镭射枪击杀以及槽点满格的淹死在马桶里以及闷死(?)在自己的Asshole里(。),此外还有一位科学家Rick疑似被钝器致命性打击,尸体旁用血或者其他红色物质写着“DECEASED(死者)”。
 
        既然涉及了这类事情,那试试从那些死状里抠出来EM的心理活动大体方向。如同上一节所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特定的习惯,而习惯是多元同时单一的矛盾体,对于不同的事,同一个人会有不同的“同一个习惯”——这很容易理解因此不多言。相应的,即使一个人没有做过类似暴力伤害的事情,潜意识里依旧会告诉他如果必要应该如何做,而每个人的潜意识是不同的。谈回Kill某人的行为,大部分频繁做这类事的人(例如连环恶性事件执行者)会有他们的固定模式——这就是27个Rick的死状让我觉得有点不和谐的地方。
 
        27个Rick的死状类型跨度太大了——可以说不像是同一个人干的。你看,死法从冷兵器致死到热武器致死,从直接性致命到间接性致死,流血至死到淹死到缺氧而死再到死成一坨肉(×),除了后果一样之外半点搭不到边。如果这是制作者有意为之,那还是那句话:有料可挖(「・ω・)「!
 
        由此需要推翻一部分之前的猜想——或许EM的确对Rick恨屋及乌,但这也许并不是他对27个Rick下狠手的主导原因。花样百出的致命手法一般会有两种原因:引起注意和测试下手的方法。我的观点是,前者的可能性大一些。
 
        引起谁的注意?要么是Rick联盟这个整体,要么是千万个Rick中的某一个,要么是想通过Rick联盟引起星际联邦的注意。我想这三种都有可能,也许它们处于平行地位。
 
        有人可能会说前两条可以理解,但第三条什么情况?星际联邦跟EM有什么关系?别急,下一节你就知道我的意思了。
 
        前面我提到有个科学家Rick的尸体旁有遗留下来的字迹,时间点在04:02。假若那些字迹是制作者特意考量而不单单只是逗人发笑的噱头而联系现实经过考虑放在那里的,可以令人清楚意识到那些字不是死者写的。它们的笔触平滑并且整齐,不像是被敲中脑袋致死的人能做到的。由此可见那些字说不定是EM或者他指使ER故意留下来的。
 
        原因?
  
        伙计们伙计们注意了!这是挑衅——对整个Rick联盟的挑衅!这样猜测很合理,假如下节的脑洞各位认为有道理的话(「・ω・)「。
        通过分析这些,可以大致确定EM是一个心境处于青少年特有的躁动不安却又在完成计划时决断冷静不留情的矛盾体,他不在乎Rick的死活了——或者说他也许是单单不在意那些与他毫无关系的Rick;用令人不舒服的手法致死Rick们并且几乎算是故意让Rick联盟知道这些事情发生,并且留下字迹挑衅,这显示出与常规内的Rick Sanchez们相似的傲慢自大及狂妄乖张,并且有过硬的心理素质——然而他本质还是个孩子,他的行为里的挑衅其实可以说比较幼稚,心理素质过硬但不像Rick那样强悍、能够绑死他所有不愿被人知道的东西,从后面几个时间点的对话能看出EM事实上急于炫耀自己的“成就”,并且因为这种心理不自觉地把自己干过的事情及即将想干的事情透露给了Rick——青少年典型的性格特征,大多数时候急于证明自己反而说出了本不该说的话。
 
        或者说,这个行为也可以称为“下战书”。
 
        至于下什么战书,向谁下战书以及为什么下战书,EM有可能在筹划些什么,下一节将给出最近灵光一闪脑洞出来的想法,感谢今天在Rick联盟那段四五次的倒放及重复观察的经历_(:з」∠)_。

评论(3)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