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氧化碳

The Wizard <5>

•邪教拉郎组DMEM注目!
 
 
 

 
 
 
《The Wizard(巫师)》
 
 
 
•Chapter 5
 
 
 
***
 
 
 
      Marco拉着他那匹棕红的马——他健壮高大的好友——闷不吭声地跟在巫师的背后。随着罪恶感轻易地被卸下他的肩头(虽然被他害死的人只少了那么一个),卷土重来的愤懑再度冲回他的头脑:那位先生就这样不加解释地把他赶出去了?可他什么也没做错啊!他想质问对方,奈何在这么沉默的气氛里实在没有胆量,只得把委屈塞回自己的胃里。
      Morty朝前走,毫不迟疑地选了一条灌木茂密的路。那些湿润的绿色矮植物挤挤攘攘凑在一起,底部潮湿得几乎聚成一潭浅水,他们走在上边激起轻微的水声。Marco对这种地方深恶痛绝,因为它总让裤子上沾满泥浆。他本想借助友好马朋友的帮助,但他瞅了瞅走在前面不发一言的巫师,最后还是放弃了这个选项。
      再向前走一段路,逐渐能见到一些更加高大的乔木稀疏地点在灌木林里;渐渐地,乔木取代了灌木,茂密层叠的绿叶织成树海,光线于是渐渐暗淡下去,温度也变得有些许阴冷。Marco回头看向来时的路,它被一层层水雾笼罩起来,尽头已然模糊不清;他又侧耳倾听,除了树叶随风而动的沙沙声,甚至连鸟雀的啼鸣也没有。
      他们途经了一片稀疏却面积广大的奇妙植物:像是被拦腰截断的小树,剩下的树桩被掏空,而成群的萤火虫在里面安了家——它的顶端从里到外发出幽幽的绿色荧光,就分布在高挺乔木的四周。Marco从未见过这种植物,几次停下脚步看过去。最后他没抵抗住好奇心的驱使,对那些光芒伸出手。它们看上去虚幻而美丽,像青春女神的不老泉。
      “Diaz!”一声怒喝从他前面几米的位置传来,刮过他的耳廓。
      Marco吓得缩回手。他抬头看见巫师瞪着他,嘴唇抿成一条平直的线,血色尽失。
      Morty语气不善地斥责他:“我以为你还没活够——那些树桩里的魔力能把你碾成渣!”
      “我怎么会知道——”
      “难道我没教你怎么判断魔力储量吗?!”
      男孩被巫师的话噎住喉咙——他脑袋里迅速闪出一本巫师给他的手记,上边用潦草翻飞的花体字写着有关魔力和色彩的联系(让他惊讶的是这并非巫师的笔迹。巫师先生的字更加倾斜却也更加规整),最下面一行标记着如果出现魔力闪动荧绿光辉的现象,那情况相当于将占据一整座火山的魔力压缩成一块最普通大小的鹅卵石——他目瞪口呆,这种规格的魔力竟然在这里连成一片,这是什么样的概念?
      这表明巫师先生只要高兴就可以用这些魔力干掉所有人。Marco咽了口口水,小心翼翼地向他的导师低下头,但青少年的执拗让他不愿认错——你和我马上就要告别,但你甚至在不告诉我那是魔力的情况下斥骂我不争气吗?你根本没给前提!我怎么知道那是魔力!?
      “你认为王城里会有人像我一样在最后关头救你吗,Diaz?”Morty沉默了一会儿,回过身去,“我不在那儿。你只能靠自己。”
      “今年的平安夜,我不希望看见你缺胳膊少腿地回来。”
       Marco愣了一下——他希望我回来!——随后惊喜地攥紧马缰绳,力气之大让他的好伙计没好气地打了一声响亮的响鼻。
       巫师继续朝前走,这回男孩再也没了脾气,乖巧欢快地踩着他的步伐继续他们的路途。Marco没由来地高兴,不只是因为他没被抛弃——还有些别的,但他不知道从何而来。说不定只是错觉……但它们确实在那儿。
 
       Morty走在前面领路。他边走边懊悔自己说出来的那些煽情话——上帝啊,多恶心的话?!“我不希望看见你缺胳膊少腿地回来”?真见鬼!他才不在乎一个小屁孩!这是什么所谓的“为人父母”综合症吗?
       只是短短相处八年……不,对于寿命苦短的普通人而言算是个很长的时间吗?——对于深藏于他之中的普通人Morty而言,算是个能理所当然重视相当于一手养大的孩子的时间吗?
       但那不是我。现在这个Morty挂着的姓氏是Smith,再不是个Sanchez。
 
 
       当巫师说“把手给我”时,Marco懵了几秒钟。这不能怪他大惊小怪,实在是因为自从他满了十岁,巫师先生就再也没给他任何实质上的肢体接触——事实上这让他郁闷了很久。十岁之前,当他从噩梦中惊醒后,通常很快就会被Morty发现(因为那时他的小床就被暂时安置在巫师的书房里)。巫师会像个普通的家长一样轻轻用绸布擦去他头上的冷汗,然后把挑亮的烛台拿到他头边。有一次他迷迷糊糊、半睡半醒时发现,巫师甚至会一直待到他再次入睡之后再走开。
       巫师主动接触他,四年多来这是第一次。Marco以为自己听错了,但Morty看他没反应又重复了一边。这一次非常清楚,证实他没有听错。
       Marco伸出那只带着金属手环的手。Morty顿了一下,双手握上他伸出来的手,荧绿的光束顺着他的手臂消失在他的皮肤之下。
       男孩对着低头正处理些什么的巫师,感觉有些无所适从。他才发现自己已经高出自己的抚养者小半个脑袋,在这个距离他还能清晰描摹出Morty的眉骨和颧骨。他发现巫师低垂的眼睑下边的棕红瞳孔混入微微的绿,就像北大陆古老原野的土地上覆盖一层春神的衣衫。
       某种朦胧的心境像一年前深秋的某天一样袭来,扒住他的心脏不放手。那年深秋里他难得经历了一次高烧,Morty一如既往用清水造了些冰块给他物理降温——不知为何巫师不允许他用魔法解决疾病——还调制了些魔药让他喝下。他因高烧而手脚瘫软,胃口恶心到吃不下什么东西,Morty于是给他熬了些蔬菜粥,坐在他的床边喂他吃下。巫师做饭总笨手笨脚,粥熬得有些稀,蔬菜也没剁碎,屋里有一股浓浓的烧焦气味(或许起火了?),连喂他的时候都板着一张脸(虽说平时就这样),但Marco很开心,像个被冷落很久最后终于被关注的小孩似的傻笑起来。那天他也是从这个视角端详巫师的面孔,有种不知名的、光辉满溢的心情像现在这样充实了他。
       那是一种远超感恩的欣喜,但又不像他对父母所怀有的那般单纯。到底是什么,他到现在也没有定论——但那感觉很棒,而且暖烘烘的,这点可以保证。
       这时Marco手上一空。巫师把手抽离开,用手指在空中写下了些什么。不远处撑开一扇荧绿如翠玉的门扉,形状不太规整,光束层层叠叠聚拢到中心,就像漩涡,不知另一头隐藏着什么。
       “Unity会在那边接你。她和Rick会照顾你的。”Morty平静地开口,“到了王城后,你要冠上Sanchez的姓氏。”
        “改姓氏!?”Marco大吃一惊,“不……这有什么必要吗?我怎么能丢掉我原有的姓氏!”
        “要成为公主的近卫,必须要有贵族的姓氏。”Morty瞟他一眼,“我没叫你改变姓氏,只是多加一个姓氏罢了。难道加了一个姓氏你就不叫Marco Diaz了吗?”
        听起来好像很在理。Marco暗忖,并且对巫师一字一顿念出他的全名感到新奇——那位先生真的很少这么干。
        “他们会为你找到一个好老师,你将系统地训练你的体能、搏击和剑术,然后拿到公主近卫的位置——”
        “等等……先生,你到底为什么要让我去干这个?”
        “你难道不想见到那女孩吗?”
       “我只是希望知道……你是怎么想的。”
       他们再度陷入沉默。巫师先生直直地注视男孩,看出后者只是对他的决定纯粹地抱有好奇心。Morty叹了口气,选择了安抚战术:“到今年的圣诞节时,我会告诉你的。”这些时间足够他编出一个合理的理由,免得后患无穷。
       “好吧,先生,说话算话!”Marco对他的答复毫无戒心,欣喜地应允了。他牵着棕红大马,向前走了几步——但他又回头了,“先生……我只是……到了圣诞节我就回来对吗?那是休假?还是回家?”
       “你想的话,可以在这儿待到来年的二月。”Morty移开视线,因为那男孩又用那种湿漉漉的狗狗眼盯着他——男孩总在希望他妥协的时候用这种伎俩,但他却偏偏该死的受不了。“上马吧,我会送你到王城的郊外,从那片森林到中心王城还有一段路程。”
       Marco乖乖地蹬着铁蹬,爬上马鞍后右手抓牢笼头,转头对他的巫师伸出左手,“先生,来吧。”男孩有些跃跃欲试——他可从没搭过Morty,所有搭人的经验都来自于酒馆老板那个富有冒险精神的女儿Jackie,一位米白头发的碧眼少女。有段时间她十分热衷于骑马,对她颇有好感的Marco没法坐视不理,然而尴尬的是自从她在骑手后位琢磨出驯马的要领后,每次他到那个小镇上都面临骑手位被抢走的危机。
       Morty抬起头看向朝他伸出手的Marco。他们出发的日子是个很不错的晴天,阳光从他们前方照过来,男孩的轮廓边缘融化进光辉里。连带着他那双雄狮皮毛般金黄的瞳孔也是。
       巫师觉得那些阳光刺痛了他假造的独眼。
 
       “祝你好运。”
 
       他扬手狠狠抽上棕红大马的肥硕屁股,那马于是惊得跳脚,在男孩尚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向前狂奔。“等等——先生!?——Naughty!停下!!”Marco差点被甩下马背,得幸于他扯着笼头的右手给了他着力点,他才没整个人被他的好伙伴Naughty丢在地上拖着跑。
       雄马一跃向前,数秒间就潜入那道绿色屏障,马鬃随着男孩手环发出的微光与荧绿光束一道消失在空气里。Marco的惊叫和那马的马蹄声如浸下水潭,仿佛从没存在过。
 
       Morty Smith沉默地转身,血红的咒文在他的面前自动成形——地面与天空翻转过来,潮湿的绿灌林熔铸成高高的拱顶,阳光满盈的云端被他踩在脚下化为黑石地板。他的主位之下有一张宽敞巨大的圆桌,每个位置上都坐着它们的主人,正正襟危坐仰头看着他朝下睥睨的身影。来客似乎比那些“圆桌骑士”还要更悠闲自得点,摇晃自己的方扁银酒壶,直到巫师在他的主位上坐下才颇有礼仪地站起身,整理一下自己的着装,谦卑地朝上位者敬了个礼。
       “许久不见,阁下。”
       巫师的手指在椅手上敲了敲,在鸦雀无声的大厅中显得格外刺耳。在座者闻声脸色各异,却依旧不敢多发一言。
       Morty斜下眼,在圆桌四周扫了一圈,才把视线放到非人外貌的来客身上——西装革履的巨大灰蓝蜥蜴正挺直腰肢、双手背于身后,扬起下巴与他对视,毫无畏惧之意。
       Mewni皇室之女私生的后裔现在要夺回他本能有机会得到的东西……巫师平缓地呼吸,想着这应该是一出不错的戏剧——作为他的庆典前幕。
 
      
      你以为你能得到一切吗,Rick Sanchez?
      很快我就要证明你是多么无能了。
 
 
       巫师的手肘靠上椅手。苍白的十指扣紧,向来者给予他的应允:
 
       “合作愉快,Toffee先生。”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