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氧化碳

《Farewell & Welcome》

•《Harry Potter》AU
•即将进入BEF的Beast Wirt的片段

***

        “Wirt,你最近怎么了?!”Gryffindor*的女孩愤愤地在Charms Classroom*外的走廊上拦住他,金与红相间的围巾被她没好气地扫到背后:“我已经三次没在晚餐会上看见你了!你知不知道Greg很担心你?”
        “……对不起,Beatrice。”Wirt只是别开视线,那顶自从万圣节之后就没从他脑袋上下来过的红尖顶帽随着他的头颅旋转过一个小小的角度。
        “……我不想你因为这件事向我道歉,但我想知道你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Beatrice叹了口气,语气柔和下来:“你就不能告诉我在Forbidden Forest*你们到底遇到了什么吗?”
        Ravenclaw*男孩只是将头更低地埋进领子,下意识地揪紧自己的长袍。
        “梅林的胡子——真是服了你了,Wirt!”Beatrice威胁一般扬了扬拳头,朝他露出一个绝对信赖的眼神:“不管有什么事,我们都会帮你的!”

        他突然上前紧紧抱住了那个拥有蓝色翎羽般瞳孔的女孩,肩胛颤抖着,手臂逐渐收紧,再收紧。

        Beatrice听见他喉咙里极力压抑着的哽咽,正在咽喉尽头摇摇欲坠。
        “W、Wirt?”她又疑又羞地揍了这个小时候就交好的大男孩一拳,并狠狠瞪了所有周围向他们侧目的学生一眼:“你发什么疯?梅林啊——你给我放开!我可不是你的抱枕!”
        她突然觉得自己的脖颈上滑进了温热的水珠,将她的衣领打湿了一小块。
        “你、你怎么了Wirt——”

        “抱歉Beatrice,帮我照顾好Greg。”
        “……我想你不会记起来这句话,但拜托了。”
 

 
        “Obliviate*.”

 
 
        乳白的柔光从那根十二英寸、黄岑木与独角兽毛*的魔杖尖端雾一般散开氤氲,镀在其表面的咒文迫使它们逐渐弥漫至整栋建筑,直到连尖塔也被白雾吞没。
 
 
        “再见了,Beatrice,Greg。”
 
 

***

        Knockturn Alley*向来都是个阴冷呛鼻的地方,到了冬天,令人不适的程度就更上一层楼。
        “那有些难受,对吧。”将脑袋连同那顶诡异的王冠整个裹在暗蓝长袍里的男孩拉着Wirt的袍子角带他穿过一条条弯曲折叠的小巷,几缕金发从兜帽的边缘里调皮地露出。“唔,我指用那个魔法消除亲近的人的记忆——当然也指飞路粉。会好起来的,我向你保证。”
        Wirt低头看到那个看起来跟Greg差不多年龄的男孩正仰脸对他安慰地笑着,于是也勉强勾起嘴角。
        “可惜我不会用Morty的传送门……那可比飞路粉舒服多了。”男孩无奈地叹气。随即他又像想起了什么一般拽了拽Wirt的袍子:“对了——我叫Finn!但他们老是喜欢在我的名字前面加一个'Ice'……”
        “……'Ice'?”
        “大概因为我被这个冰王冠锁住太久了吧。”拐过几个血腥味浓郁的拐角,他语气悠闲得仿佛在讨论今天的天气如何。
        “……对不起。”
        “没关系,Beast Wirt先生——”Ice Finn放开手,蹦蹦跳跳地穿过锈迹斑斑铁栅栏所守卫的小道,无视了因那个奇怪的前缀而瞬间脸色煞白的Wirt惊恐的表情。
        右眼被黑色眼罩遮蔽的巫师手上拎着伤痕累累的金属管和一大袋金加隆*踏进庭院,顺手一脸嫌弃地用一根十三又四分之三的魔杖关上铁栅栏,并点亮了那层隐形的保护墙。

 
        “欢迎加入BEF,Beast Wirt。”

 
        被打开的水沉木门里,Wirt一眼就看见眼球鎏金如罕见金属、与自己似乎差不多年纪的棕发男孩坐在台阶之上的火焰王座中,燃烧着的诡蓝火光忽明忽暗。
        没穿长袍的棕发男孩用左手撑着下巴,右手拍拍燕尾服的领口,像是要从那上面拍下燃烧过后的余烬。
        他咧嘴笑起来,满意地看着那对几乎瞬间浮现出来的牡鹿角正逐渐因主人负面的情绪而胀大生长。

        于是那扇连着内厅的高大拱门,随着他一个响指沉重打开。

 
 
         “希望你能跟这里的怪物们愉快相处——Bambi。”
 
 
 

***

(Charms Classroom:魔咒学教室)
(Gryffindor:勇敢不屈者聚集的格兰芬多学院。)
(Forbidden Forest:禁林,位于霍格沃茨城堡的西面,是一大片阴森的树林。按照学校规定,学生不得进入禁林。据说里面有许多神奇的生物。)
(Ravenclaw:睿智博学者聚集的拉文克劳学院。)
(Obliviate:一忘皆空。)
(十二英寸、黄岑木与独角兽毛:黄岑木象征纯洁、真理、知识,独角兽毛象征清白。)
(Knockturn Alley:翻倒巷,伦敦除对角巷之外的另一个魔法商业区,拥有大量黑魔法商品,十分混乱。)
(飞路粉:一种运输用具,丢在壁炉的炉火里制造通道。)
(金加隆:巫师界的价值最高的货币。)

评论(11)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