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氧化碳

《谁见到我的小女儿?》

    帕尔瓦娜,帕尔瓦娜
    我惹人怜爱的小女儿
    你是跨过了玻璃的原野?
    还是翻越了云母的森林?
    如夏夜拂过——拂过
    如冬夜拂过——拂过
    如风般拂过——拂过
 
    寻人啊,寻人
    我的女儿帕尔瓦娜
    身长是一根小栎木,脚宽是一颗小山菇
    她的袖上还残留着猫头鹰的鳞粉
    雪白的小桨哗啦,哗啦
    谁能告诉我,她现在身处何方?
 
    兵士啊,兵士!
    他就是拐走帕尔的犯人!
    脚穿弹簧鞋,在街道狂奔!
    他手上提着的,就是我女儿的贞洁!
 
    降罚啊!降罚啊!
    初开的花蕊被脏手污蔑!
    降罚啊,天父!
    就是他夺走了我的帕尔瓦娜!
 
    她娇小的乳房和甘甜的奶水
    她柔软的身躯和稚嫩的小舌
    这里空无一物,但我早已腰缠万贯
    惟有我与她!
 
    别丢下你的花篮,别忘了里边的百合与香草
    我的帕尔瓦娜!
    鼠尾草塞满他的咽喉
    香芹熏烂他的鼻子
    迷迭香泡胀他的脚掌
    百里香扎瞎他的双眼
 
    跑啊,跑啊,帕尔瓦娜!
    不要自甘堕落!
  
    来啊,来啊,帕尔瓦娜!
    这里永远等着你归来!
 
    大门永不关闭
    花儿永不枯萎
    食物永不烂腐
    这副臂膀永向你敞开!
 
    来吧,来吧,帕尔瓦娜!
    我只在你应允时亲吻你的眼睑
    我只在你应允时拾起你的脚踝
    回到我的身边吧,帕尔瓦娜
 
    寻人啊,寻人
    我在找我的小女儿
    先生,您可有看见一朵在湖边摇曳的金色小花?
    她有雏菊的颈项
    她有长寿菊的眼色
    她有康乃馨的睫毛
    她有白绣球的鼻翼
    她有马蹄莲的唇瓣
    她有葵百合的下颚
    她是我身体的一部分
    我的肋骨
    我的欲念
    我的爱意
    我的安眠
    我的欣喜
    我的余生
    先生,您可有看见我的帕尔瓦娜?
 
    谁见到我的小女儿?
    女士?先生?
    您可有看见我的小女儿?
    身长是一根小栎木,脚宽是一颗小山菇
    她的袖上还残留着猫头鹰的鳞粉
    雪白的小桨哗啦,哗啦
    谁能告诉我,她现在身处何方?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