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氧化碳

《梅兰妮收》

梅兰妮:
 
     我当然知道——THE BEAST怎么说都是魔女降罚的实体化,可我难道能放着他不管吗?是,我亲手将我的儿子烧成灰烬,可那又怎样?惩罚错误之人是我的职责,哪怕被罚之人与我有同样的血液,我丢弃了那么多,上帝给我的责任是我仅剩的所有了。
     我才不管你怎么说,梅兰妮。这不是商量,这是通知——我要留下他,或者她,这小家伙现在看不出男女,说不定魔女直接将它(暂且这么称呼)的性别抹掉了。管他呢,我已经给它取好名字了,就叫Shell。它那小脑袋硬得就像贝壳,我怎么敲都敲不灵光。
     我就勉为其难允许你叫它的名字吧,再怎么说你大概也算它未来的监护人。这也是通知,没得商量。我知道从今天开始数起,第八年的第二个星期一就是我的死期。能跟我做朋友的人不多,数来数去也就只有你能忍受我的坏脾气。
     说起来有点肉麻……我很感谢你。我也知道你心软,没可能不帮我照顾那个小怪物。我会尽我所能铲除它身上的诅咒,我不管它以前到底是为什么遭受了魔女的白眼,既然我要养它,我就是要跟那个魔女作对。我这辈子惹上的魔女多得数不过来,多一个也不嫌多。
     到时候我会给它施一个安眠咒和变形咒,你穿过我那些小番茄(但你要是毁了它们,我就算死了也不会放过你!),找我的圆顶小木屋,它会在最里面的摇篮里,我会把它变成小猫。别忘了带走写了它名字的蜡烛台,不知道为什么它就是喜欢那玩意儿。但别给它玩火,它会烧死自己的。
     它对小番茄过敏,所以你别担心找不着它,它就算醒了也没能耐走出我的小番茄园。它喜欢吃胡萝卜碾成的糊糊(天晓得这么恶心的东西它怎么吃下口的),但你别给它喂太多,它会胀气,肺也有些问题,别让它着凉,你也不想它死在冬天吧。说到冬天,我给它准备了毛绒外套,到时候我就放在它的摇篮下边,你要不连摇篮一起搬走吧,反正你家的人马管家身强力壮。
     它好像蛮喜欢听钢琴的声音,你家不是有个精灵还是什么族的女仆会吗?让它听听吧,大概会有好处的。对了,你别捏它尾巴,虽然这家伙长得有几分像人(大概魔女诅咒没完全渗透,我是觉得它原本应该是个人类的婴儿),但尾巴敏感得不得了,它会咬你的,别怪我没提醒你。
     这封信就写在这里吧。那小怪物在扯我的衣角,活像个小屁孩,我这件裙子又要少两块布——这是第五条,上帝啊,饶了我吧。
     我决定写日记了,如果日后还有什么事的话你就翻那本日记吧。你收到这封信时会收到我的日记,而我想必已经不在人世了。为我祈祷吧,梅兰妮,希望没有哪个魔女给我搞名堂、让我安息都不成。就这样,没什么可说的了。
     就在这里道别吧,梅兰妮。再见了。
     告诉Shell我去旅行了,不带它,因为它是个碍事精。
 
 
    
     特里尔•莫里斯亚蒂
 
 
 
 
     ——
 
 
     “怎么了,梅兰妮妈妈?”那个鬓发间尚还留存着残缺牛角的金眼少女站在窗旁,有阳光折射到她手中正擦着的黄金烛台上,“有虫子吗?”
     “不,不……只是你妈妈寄给我的信件,”梅兰妮呼了一口气,“……她在信里埋怨你麻烦。”虽然远不止如此。
     “啊,你别说了,说到她我就来气……说要去旅行就把我甩了,算什么妈妈啊!”Shell“哼”了一声,“到头来人都找不着!我觉得她就是存心捉弄你!”
     “她就是这样的人啊……”
     梅兰妮给那封信施上了封锁魔法,银色的闪光一瞬即逝,好似流星划过。
     “她就是这样的人。”她说。
 
 
 
 
(Fin)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