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氧化碳

【GJ&JO家混部】乔妮娜•齐贝林今年五岁(18)

【18】“怎么,你以为死神的工作就是跑死人旁边转一圈、然后工资就从天上掉下来了?!”
 
 
     迪亚波罗终于得到“亡灵”这个身份是在他死了却又没死(说起来很奇怪,虽然他的的确确死得完完全全,但死神那方的记录上却显示“查无此人”)后大概半个月才弄到手的,期间吉良吉影运用了各方不平凡也不合法的手段搞定了他这名倒霉(被强迫入住的)房客的合法身份信息。
     据吉良吉影本人表示:为了维系自己平静的生活,他不得已采用了颠覆平静的手段。
     多比欧觉得这人(死神)可能是在思维方式上有点毛病。
     迪亚波罗则认为吉良的毛病还不小。
     让他概括一下就是:这人有病。
     前“热情”老板成天看着有一张亚洲脸的死神拿着一把指甲刀咔擦咔擦剪手指甲、还总是手不离手——前面那个“手”指的是年龄介于少年与青年之间的女性断手,后面那个“手”则是他自己的手。当然调一下顺序也没差。
     自称“究极生物”的卡兹对此表示见怪不怪、毫无心理压力,但迪亚波罗却觉得心力交瘁——他当的是黑手党的老大,这没错,但谁说黑手党老大就能忍受得了吃饭的桌上总放着一只断手啊?!
     你来吃一个试试?!
     但有只断手也并非没有好处。迪亚波罗注意到每当有一只“柔软秀气的手”(吉良语)放在桌上的时候,吉良的心情就会变得格外好,这意味着无论他问什么问题总能得到一句回应。可能构成乔妮娜•齐贝林家那奇怪的力场的东西也是吉良的猜测——即所谓的圣遗物。
     “但很奇怪,按道理来说圣遗物不会有那么大力量构造出那样的力场。”那天吉良难得买了海鲜,那些色彩鲜艳的炸虾在盘子里摆得整整齐齐,“除非它本身就很大。但按理来说最大也大不过圣遗体。”
     迪亚波罗反应很快:“你是说他们家藏着一具圣人的尸体?”
     “这我不清楚。圣遗物很罕见,我也没见过。”吉良一巴掌拍过去,把迪亚波罗正伸向炸虾的贼手拍开,“你明明成天不干事还想抢跑?等多比欧做完沙拉再开饭!”
     “我怎么成天不干事了?”迪亚波罗反驳,手指头差点戳到旁边正在看BBC动物专栏的卡兹头顶上,“我天天给他解决伙食问题!”
     “那叫你'天天被他吃',现在你除了逃跑还用过腿吗?你根本没出过门!”
     “你这人思路真奇怪——我天天被吃、光复活最少就要五分钟,一复活又被那个怪物叼走了,然后又是循环!你要我怎么抽时间出门?!”
     “我的思路奇怪——我叫你来是来分摊房租的!你现在毫无经济来源,不出门你怎么找工作?!怎么付房租?!你那份钱还是多比欧在外面抢劫杀人弄来的,最后反而我的工作还更加繁重!”
     “妈的——你以为我没试过!?我他妈一出门就死、一死就回了这里,我有办法吗!?而且你该谢谢多比欧给你增加业务量!”
     “怎么,你以为死神的工作就是跑死人旁边转一圈、然后工资就从天上掉下来了?!”吉良一捶桌子,桌上的菜抖了三抖,他那只女友(手)差点滑下桌。他不得已地扶住额头强压怒火,眼睛看向卡兹,“卡兹……把饭菜放到另一个房间去。把多比欧也带走。”他指了指门外吓得不敢吱声的少年。
     卡兹屁股都没挪一下:“我电视还没看完。”
     “……你非要看完?”
     “万事都要有始有终,吉良。要不你让我把电视也扛走。”
     吉良吉影看了眼那台唯一且贵重的电视,又看了一眼面前的饭菜和他的“女朋友”,再看了一眼迪亚波罗,做出了一个两全的决定:“迪亚波罗,你起来。”
     迪亚波罗并不想合作:“你叫我起来就起来?你以为我是你佣人吗!”
     吉良看向他的猫——他管它叫“KILLER QUEEN”——那只通体呈现奇怪粉色的无毛猫瞪着它的亮红猫眼,毫无声响地蹭过去用它的小软垫踩了一下电视。
     吉良吉影翘起了拇指。
     卡兹的眼神变得深邃起来。
     “迪亚波罗,”究极生物亮出他的骨刃,“给你五秒钟,快把你的腿绷直。”
     “你搞什么?”迪亚波罗有点动摇。
     “四。”卡兹开始倒数。
     “怎么,你又想动手?”迪亚波罗唰地站起。
     卡兹收回了骨刃,一副大爷样继续他的沉浸式野生动物节目之旅。
     “那个……Q先生,我来把桌子收走吧……”被吓得不轻的多比欧战战兢兢地进了屋,十分自觉地开始端起碗筷往另一个房间移动。
     有关Q先生这个称呼得跟吉良清算——他只告知新来的两位住户他被人称为“死神Q”,并未完整地告诉他们自己的名字——虽然卡兹直接就暴露了死神先生的姓氏,但多比欧好像是那种除了自家老板以外谁的话都不认真听的类型,所以全屋就只有他叫吉良为“Q先生”。
     “我的多比欧哟,这种杂事何必动手!”迪亚波罗上前啪地抓住多比欧忙碌的双手,“别被这种变态奴役!”
     “老板……”多比欧看着自家上司(伪),突然极为认真地开口了,“我觉得,凭老板你的头脑,用电脑赚钱根本就是小菜一碟!Q先生说得没错,老板你明明那样伟大,只是将自己限制在这栋小小的屋子里,未免是世人的损失!”
     前“热情”老大听着忠心的下属(伪)这样一番诚恳的话语,虎躯一震,进而他将自己的双手按住年轻下属的肩膀,怔怔地注视了他良久。
     卡兹在节目广告期间抽空回了个头:“吉良,你是这意思?”他指多比欧话中那一堆的赞美话。
     吉良吉影想要停止思考:“我不是,我没有。”
     究极生物耸耸肩,把眼睛又转回电视机屏幕:“这年头的人类真能脑补。”
     吉良吉影抬起手和他的大拇指。
     “KILLER QUEEN,去踩迪亚波罗。”
     粉粉无毛猫优雅地一个躬身,嗖地蹿上迪亚波罗的肩膀,啪地一爪子甩上他的脸。
     卡兹猛然站起,拔了电视机插头、把它塞进自己的身体里(物理)就往外走,顺带着提拉了多比欧的领子把人也一并拖走。
     “老板!!!”多比欧左手卡着自己的领子防止自己被勒死,右手伸长了手想够到迪亚波罗。
     “多比欧!!!”迪亚波罗用极为悲壮的语调回应了多比欧的叫喊,刚想起身把自己最忠心的下属(伪)从怪物手上拉回来,就被已经站起来了的吉良一脚踩回地板上。
     “虽然你的手还挺好看,但你别在我家恶心人行吗!”吉良的脸都黑了,“给我炸吧!”
     吉良按下了自己的拇指,凭空发出咔哒一声。
     迪亚波罗还没吃上一口早就放在了自己面前的饭菜,就被席卷而来的爆炸给一路丢下了死亡的深渊。
 
 
     特莉休拿着甜品勺,挖着圣代的动作突然一滞,勺子正好敲在玻璃杯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坐在她对面的“热情”教父乔鲁诺•躲着忠心的干部们忙里偷闲一头钻进甜品店•乔巴拿闻声抬起头,咽下嘴里的雪糕布丁:“怎么了,特莉休?”
     “没什么,”特莉休又把勺子埋进冰淇淋里,“就是突然觉得很解气。”
     “可能是有好事发生了吧。”
     “有可能——感觉心情都变好了,要不我们再来一份冰淇淋蛋糕吧。”
     “好啊,这家的冰淇淋蛋糕听说很有名。”
     “要给布加拉提他们带吗?”
     “那会被发现的,下次打电话订吧。”
     “也好。”
 
 
(TBC)

评论(2)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