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氧化碳

与“怪人”相遇时是金曜日下午四点二十分 <1>

•此系列是乙女向,CP为饿狼×原创女主:荻谷香织(Hagiya Kaori)。(以后他们的故事都会放到Tag饿织里w)
•荻谷香织:17岁,身高164cm。出身于一个重视恩返且较为传统的家庭。荻谷一家在一次旅游中遭遇船难,父母身亡,她也差点溺死在海下,但幸运地被救活。肺部和喉咙留有后遗症,因而平常不敢过多运动,说话声音也比较小。性格虽然逆来顺受和妥协成分较多但本质非常坚毅,拥有正直的原则。因亲戚间对她的抚养义务互相踢皮球,因而现在孤身一人与家中的猫:纯(Jun)(♂)住在父母的遗宅里。
•原创女主很难令人接受,这我是清楚的,因而我会尽力让她值得被爱。
•荻谷香织没有任何天才之处或奇妙的能力,只是一个前半生不够平坦的普通人。
•部分原作剧情(漫画重置版&原著版)因需要作出了调整。依照漫画中的普通(正常人)穿着,假装时间线在夏末秋初。
•挑战日系和BG线√

……OK?
 
 
 
 
《「怪人」と出会った時は金曜日の午後4時20分。》
 
 
 

 
>>>章一   [金曜日(上)]
 
 
 
       荻谷香织握紧挎包的包袋。虽然只是下了电车后不到十分钟的路程,但疾步快走还是让她有些喘不过气来。
       不远处有个长椅,对她而言如同救人于水火。呼吸不顺让她有点头晕,以至于最终她只能摇摇晃晃地挨到长凳的边缘,然后如释重负地坐下去。【也许真的需要些适当的锻炼了……】香织苦思冥想自己能做些什么运动,既不能太久,也不能太剧烈……跑步、游泳和自行车肯定不行,球类也很危险,仰卧起坐需要别人辅助……
       看来只能选散步了。【这根本不算运动吧……】她想着,叹了一口气,慢慢调整好自己的呼吸。【但今天还有更重要的事……!】
       香织拉开挎包的拉链,小心翼翼地从课本里抽出夹在最中间的书。一本最新版的《英雄百科》,编撰内容更新度止于一个月前,书店的销售小姐对每个客人都信誓旦旦地保证它们是最新出炉的情报,她觉得那样坚定的语气能够给予信任,于是动用了饮食费,超支把它买下了。
       封面上列出了很能说服顾客的月排名变化走向局部图。随着怪人的动作越来越频繁,英雄内部的等级排序也出现极大波动,越来越多的新人英雄以一次几百位的跨度向上冲刺。
       翻开之后的第一页上是S级英雄假面甜心的演唱会宣传广告,青年俊朗精致的面孔用了特写手法摆在的最醒目的位置。香织想起班上的同学里有不少人——大部分是女孩子——总是聚在一起兴奋地讨论着这位英雄,【真是个光彩夺目的人呢。】她有些羡慕地想着,翻开下一页。
       第二页到第四页是一家高档的英雄主题餐厅的推荐广告,而第五页到第十页是对假面甜心的幕后解密大制作,【这本杂志还真是中意他啊。】。继续往下翻,直到第十三页才正式进入英雄解析栏目。每个英雄的简介与惯常一样没有大改动,但加了几位较为知名的新人。翻过这些简介,香织看见了她以前没在其他杂志上见过的新东西——
       「诶!这本杂志上居然有战斗力综合和武器分析图表!」
       「啊!」
       香织被突如其来的兴奋叫喊吓得惊呼一声。她转头看见一个西瓜头、厚嘴唇的,不知为何额头旁的头发有一个圆形缺口的小男孩,正满脸放光地凑过来盯着她的杂志不放。
       「不过姐姐,关于英雄的简介我这里更加详细哦!你的杂志上太过公式化了!」小男孩踮脚坐到长椅上,哗啦啦把手里的杂志翻开,摊在她眼前。看着他兴致勃勃地评论着每一位英雄的脸,香织露出笑容——自己的小秘密好像被一个孩子轻而易举地接纳了。
       荻谷一家原本快乐的毕业旅游却变成了船难。新生参加开学典礼时,荻谷香织则刚刚从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之后开始了整整一年零五个月的休学。两个星期前她跟着新一届高一新生正式入学,原本鼓起了勇气试图加入女孩们关于英雄的讨论,却发现她们只是爱将所有或帅气或美艳的英雄们的绯闻凑在一起当做下饭料,而且极其具有针对性,不像她对他们一视同仁;更让她无法理解的是有人居然会因崇拜对象不同而相互敌视甚至大打出手的事例……久而久之她对什么事都不敢开口,唯恐卷入一场令人心力交瘁的拉锯战,同班同学于是自动将她归入「奇怪的人」一列。
       对英雄们的单纯的崇敬和好奇就这样成了她一个人的小秘密。如果对同学说出来的话,也许会被当做英雄崇拜者里的怪胎也说不定,毕竟大家都是更倾向于以舆论评判英雄的人——她却对此一窍不通。
       【对了,好像有带点心……】
       「那个……我有带红豆大福,要吃吗?」香织从挎包里取出一盒还未开封的大福——原本是想带回去跟家里的猫一起分享的——轻轻地撕开包装纸,拿出洗净的空便当盒,用湿巾擦了擦手后将它们整齐地码进去,然后放在了男孩的手里。
       男孩有些犹豫地问:「可以吗?」
       香织笑着点头:「我一个人也吃不了这么多啊。」
       「哇——谢谢你,大姐姐!」得到许可的男孩马上就被甜丝丝的红豆大福吸引了注意力,将杂志放在腿上,速度极快地大快朵颐了起来。
       由于没有手的支撑,男孩的《英雄名鉴》稍微有点倾斜,书页哗啦啦地朝后翻动,一张怪人的图片从中露了出来。
       「这本杂志还刊登怪人的介绍吗?」香织看着那张真实得像是照片的概念图,下意识地咽了口口水。似乎像是将巨大砍刀植入了双手,绷带缠住面孔、只露出一只圆睁到几乎要崩裂的眼睛……也难怪会将他描述成都市传说。
       小男孩低头看了看,腮帮子鼓鼓。他有些费力地从嘴中满塞的大福里挤出答话:「这个——真的超恐怖的对吧?要真的是——都市传说就好了!」
       「不吃干净就说话的话会被噎住哦。」香织轻轻地责怪道。她把保温杯的盖子用湿巾擦了擦,倒出一杯温温的红茶递给男孩。「就算那是真的,只要有英雄在,大家都会没事吧。」
       「说的也是!」
 
       公园里的大钟不动声色地响起咔擦一声,时针和分针齐心协力指向了四点二十分。
 
       「姐姐能把你那本杂志借我看看吗?我会给你看我的哦!」男孩把自己的杂志放到香织的腿上,期待地看着她。
       「嗯,当然可以啦。」她放下手里的保温杯,把自己的杂志捧了起来。
       正在她想把那本杂志放在男孩伸出的手上时,有另一只手从长椅的背后半路打劫,从她手中抽走了杂志。
       「诶?」
       「啊!——喂喂大叔,是我先的诶!」
       青年的声音从香织身后传过来:「别那么小气嘛,我也想多了解一下英雄啊。」
       香织侧过头。那是个拥有一头毛躁但尖硬的银白头发、面相不善的年轻男人——或者说是一个大男孩更加准确吗?他将杂志举得高高的,不让已经绕过去抢它的小男孩拿到,像是个跟弟弟玩耍的坏心眼兄长。
       「那是姐姐的!还我啦!姐姐先借给我的!」小男孩一下一下起跳,想把杂志救出来人的魔爪。
       「那你要帮我讲解——答应就还你。」大男孩逗猫似的把手臂间歇地抬高又放下,惹得那孩子总是跟杂志失之交臂。
       小男孩撅着嘴考虑了一下,最后还是同意了:「你不能再抢咯!」
       「行啦行啦,真啰嗦啊小鬼。」大男孩摆摆手,跟着他绕回长椅前边。香织往边缘挪了挪,好让他和小男孩一起坐上来。
       香织偷偷地瞅着那个人。【感觉好凶啊……这个人真的安全吗?】她咬住下唇,【那个孩子可能会很危险……要,要叫他坐到我身边来吗?】低下头思索了一下,虽然很害怕,但她还是决定要把那孩子叫到自己身边来。【虽然我体能不好,但只要在出事的时候争取时间……】
       香织抬头,目光与那人凶悍的目光交汇。
       她呛住了一口气。
       「我说啊,别用那种奇怪的眼光看我吧。」青年露出像是不良少年的假笑,「对你们做什么我又没好处。」
       「啊……对、对不起……」香织急忙低下头,「那个,是我太失礼了……」
       「——然后这个人就是最强英雄King……喂喂,大叔,你在听我说吗?」
       青年把视线挪回到杂志上:「啊啊,继续吧。」说着他从男孩手上的便当盒里拿了一个红豆大福。
       「大叔你太过分了,这是我的大福诶!」
       【吓我一跳……】香织心有余悸地抱紧挎包,从包里抽出作业本和笔袋,装作翻动本子的样子又往闹哄哄讨论着英雄和他们武器及招式的男孩们那边看了一眼,【但是……也许不是个坏人吗?】
 
       终于感受不到带着试探和审视的眼神,饿狼感觉一身轻松。【呆呆的女人。】他想着,心里对这种胆小怕事的女孩嗤之以鼻。他都不怀疑就算只是遇到一些杂鱼怪人,那女孩也肯定会一瞬间哭鼻子。看她那样崇拜英雄,肯定一样是个既害怕又咒骂怪人、在英雄成功时赞美他们——但只要一点小失败就唾骂他们的无脑小市民。
       【只敢看着却不敢动作,真是个没用的姐姐。】饿狼耸肩,伸手又从便当盒里抢走了一个圆鼓鼓的红豆大福。【不过这个倒是挺好吃的。】
 
 

评论(4)

热度(10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