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氧化碳

发发:

小时候那股子傻劲没了。
我不想证明自己是外星人或仙女或是其他跟别人不一样的生物了。
我也没每天回家捡块石头扔进河里,冒着傻劲相信精卫填海了。
更没有要求妈妈给我扎三个丸子头,只是为了模仿我心中的超级英雄铁臂阿童木。
想证明自己不是普通人,想把河填满,想和阿童木一样有三个“角”,傻又可爱的倔强和坚持,好像都没了。


取而代之的是什么?


现在的我,抱着一堆没什么用的思想,脑子里装了一堆“实用”又讽刺的技巧,好像是在成长,但其实是在退化吧…
我现在在愁什么呢我也不知道,我只是不想天天想些没用的,我只是厌倦自己天天给自己洗脑要抬头挺胸努力听讲,我不喜欢自己心里那个“你又没那个义务……他又没那个义务……”的声音,事不关己的情绪真让我厌烦作呕。
我从什么时候开始变的。


以下有个小学生的诗,无意中看到的,记不太清了但差不多是这个意思。


他们说要抬起头
他们说要挺起胸
他们说要坚定不移
他们说要相信自己可以


于是我
抬起头
挺起胸
坚定地告诉他们
我不行



我不行。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