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氧化碳

【主GJ&JO混部】乔妮娜•齐贝林今年五岁(4)

【4】“我警告你,你要是对他们做些什么怪事的话,我就去告诉乔鲁诺了!”
 
 
     乔妮娜有个秘密,并且至今没有告诉她的两位父亲。
     “我警告你,你要是对他们做些什么怪事的话,我就去告诉乔鲁诺了!”她手里拿着一本单词本坐在靠窗的地方,皱着眉低声嚷了一句,眼中不知是什么的火焰阴恻恻地燃烧,“把你的尸体泡上圣水再烧掉也不是什么难事,那之后你就别想留在这世界上了。”
     头发像发霉有绿斑的粉红章鱼似的男人(身上还兜着渔网式的衣服)双手抱胸:“你口气倒挺大,乔鲁诺那个小子来了又怎么样,他找得着我的尸体才怪——再说我看起来像是有闲心把小孩丢出窗外的人吗?甚至这里还只是一楼!”
     “那我怎么知道,我连你是谁都不清楚,”乔妮娜耸肩,“但去年——前年,乔鲁诺他们身上那些吓人的伤肯定跟你脱不了干系。而且——那时你好像更惨不是吗?我觉得叫他来是最有效的。”她挑了一下眉头。
     “那是因为他们两方夹攻我!”迪亚波罗的暴怒让他的章鱼头发躁成了河豚,“该死的暗杀组,一群背叛者——!”
     乔妮娜当没听到他的抱怨,只是默默堵上了自己的耳朵。她知道这恶灵马上就要开始喋喋不休,而大部分内容她并没什么兴趣听。
     一年多前,乔妮娜与父亲们还住在罗马。那天晚上她去应门,打开门后率先看见的是满身血的乔鲁诺•乔巴拿。他正费力地支着已然失去知觉的布加拉提和阿帕基的身体,看见她后愣了一下才礼貌地询问她这里是否是乔尼•乔斯达与杰洛•齐贝林的家。
     她原本有点犹豫,但当她看见阿帕基的脸和乔鲁诺那双与乔尼有些相似的蓝眼睛后,她选择让他们进来。她大开了门后就往里面跑,叫着两位父亲。那时她才刚来这个家没几个星期,性格孤僻且与父亲们不太亲近,杰洛第一个冲出来想看看小女儿是因为碰到了什么事才突然这么急切地呼唤他们,乔尼则转着轮椅紧随其后,手中拿着一把猎枪。
     杰洛对乔鲁诺带来的这个状况感到震惊,但乔尼只是觉得无奈。等他们全进了屋后,乔尼锁上了门,并通过为了他特制的低猫眼往外看了一下,手中的猎枪上了膛。
     杰洛没急着问来龙去脉——反正只要他问,乔尼保准全盘托出,他的爱人向来毫无保留地信任他——他把沙发上的毯子扯到地上,帮着乔鲁诺他们把几个重伤员妥善摆好,用齐贝林祖传的铁球回转技术稳住最严重的两人,随后开始准备他的手术包。只能说乔鲁诺一行运气好,因为杰洛自从忤逆父亲的命令不肯继承主刀人位置、参加过SBR大赛后就一直将手术用品随身携带。这个习惯从美国一直延续到了意大利。
     乔妮娜把急救箱给了乔鲁诺后,站在侧边的窗户旁往外看——她证实了自己的感觉,在他们家的前院里有个身躯虚化的男人。他以极为凄惨的死相滞留在现世,似乎想进前门,但在距离前门几英尺的地方就被不知名的东西给强硬拦下了。日后她跟不知为何貌似开始享受死后生活的迪亚波罗聊天时才知道,那可能是因为她家里有着类似圣遗物性质的东西挡着不让他进入。
     齐贝林家的小姑娘与那个幽灵对上视线,但她只是冷淡地看了他一眼,随后拉上了窗帘。
     第二天她出去给院子里摆的花盆浇水时,碰见了一个绛紫头发的少年,希望她能邀请他去她家里做客。乔妮娜用一脸“你当我瞎子吗”的表情和一句“我才不让死相那么难看的危险分子进我家里”生生糊了对方一脸。迪亚波罗替换了多比欧的位置,刚想使用一点幽灵的特权以教训一下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丫头,却在看见那只被乔尼称为“Tusk”的猫正盯着他后犹疑一瞬,最终停下了手。
     迪亚波罗气得牙齿痒痒,明明那几个濒死的叛徒就在里面,他却死活都进不去;还有那只猫,居然让他看着背后发凉。
     杵在原地觉得不说两句话实在丢脸的前“热情”老板舌头转了转,吐出一句让他觉得自己可能是脑抽了的废话:“……你真奇怪——一般小孩子都会怕鬼。”
     乔妮娜拿着浇花壶,摇了摇头:“我只怕电影里的鬼。如果你平常见多了的话,你也会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她说,“我不会让你进我的新家。但我挺乐意跟你聊聊天的,很少有你这样没失去理智的鬼魂。”
     迪亚波罗脑中突然回忆起特莉休•乌纳——他的女儿给他的最后一个眼神。她那双眼睛遗传自她的母亲,绿得像萨丁尼亚的树海。在那一刻,就是这双漂亮的绿眼睛里,快意和唾弃锋利得像是刀剑,扎进他的皮肉,让他即将陷入怒火与绝望深渊的神智像是被浇上一盆冷水般清明起来。
     迪亚波罗攀住了地狱的边角。因为他分明看见了——他的女儿,那双绿色的眼睛底端,深深藏着的是一丝对“父亲”这个概念的希冀。
     不知为何,他突然能爬上来了。
    
    
(TBC)

评论(2)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