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氧化碳

【主GJ&JO混部】乔妮娜•齐贝林今年五岁(5)

【5】“其实我一直好奇你老兄是怎么追到赫特•潘兹的,恐龙的求偶舞还是啥神奇的史前迷魂药?”
 
 
     杰洛看着迪亚哥说是随手拿了、其实仔仔细细给削好想给女朋友(已交往一个月)的弟弟吃的苹果只换来赫特•潘兹干脆的一句“术后才三天,不能直接吃水果”,当场表演出了一阵唏嘘。原本想借花献佛却碰一鼻子灰,英国赛马界的贵公子此时尴尬得几乎无地自容,递出去的苹果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就那样直愣愣悬在空中。
     乔尼•乔斯达家的年度好人杰洛•齐贝林于是十分义气地拿走那苹果,放在嘴里咬了一口,权当给迪亚哥解了围。赫特•潘兹为她一下就睡着的弟弟按了按被角,在他额头上吻了一下,随后就被小护士叫走去察看一个状况不太好的病人。
     嘴里苹果咬得山崩一般清脆的齐贝林医生同情似的撇撇嘴:“其实我一直好奇你老兄是怎么追到赫特•潘兹的,恐龙的求偶舞还是啥神奇的史前迷魂药?”
     迪亚哥黑了脸,朝他比了个不能再直的中指。
     至于为什么如此吐槽,还要先从两年前的一件事开始说起。
     迪亚哥•布兰度跟他那个叫迪奥•布兰度的律师兄弟一起被通称为“DIO(Dio)”。
     在大概两年前,还因此曾出现过乔纳森•乔斯达先生一个不注意将他与乔鲁诺(正好到英国为乔纳森庆生)一起定好的亲子出游地点与时间错发给迪亚哥、后者恰好又在等着一场大学同学会开场时间地点的奇妙事故。这整件事由各式各样的偶然拼凑而成:乔纳森因觉得“DIO”和“Dio”的大小写区别很可爱(曾被迪奥狠狠嘲讽)而如此标记布兰度兄弟的电话号码、乔纳森按下发送键时正好恩雅婆婆送来了多做的曲奇、迪亚哥因在认真刷自己爱马的鬃毛而没注意发件人姓名、真正写着大学同学会开场时间地点的信息因对方正跟女朋友调情而并未真的发出去。
     于是在英国国家剧院前面碰面的乔纳森和迪亚哥二脸懵逼——乔纳森以为自己看错了,而迪亚哥这才后知后觉反应过来这个地点开同学会果然很奇怪——乔鲁诺看到前来的不是他的便宜爸爸后反而显得心情愉悦很多,并且直接问他有没有时间代替迪奥跟他们看场《胡桃夹子》的芭蕾舞剧。
     迪亚哥•迪奥就是个笑话•布兰度的观察和理解能力十分强悍,短短几秒就从他侄子眼中察觉到与他相同的、对某人赤裸裸的嫌弃。本着“恶心谁也不如恶心自家兄弟”的宗旨,迪亚哥一个电话过去取消了自己的参会,又拉着乔鲁诺和乔纳森一起拍了张疑似全家福的照片,之后把它上传到了推特和脸书,并且明目张胆@了迪奥。
     之后他们就去看了那场舞剧。对于乔鲁诺和迪亚哥相处得极为融洽这一点,乔纳森其实挺欣慰的,但另一方面他又觉得委屈了迪奥,因而心情有些复杂——但当乔纳森打电话想要安慰安慰迪奥、电话那头却传来恼羞成怒的一通大骂后,他又觉得乔鲁诺不理他也是应该的,谁叫他老是这么蛮不讲理。
     最后这事儿不知怎么被乔瑟夫知道了——众所周知,只要乔瑟夫一听说,那两分钟后凡是看了Skype的乔斯达就都能知道这件事儿。
     乔尼当初看见这个消息的时候正靠在杰洛身上刷推特。两人在正式确认关系后一起参加了SBR跨美洲赛马大赛,等到了终点,他们也懒得回去,再加上杰洛本来就跟自家小男友商量好过一阵子回意大利工作、也做好了辞职手续,就直接在当地租了一套房子住下了。纽约的四月还是冷飕飕的,本来就因为双腿瘫痪而血液循环不好的乔尼又怕冷,因此比杰洛多套了一件大毛衣和一件针织连帽衫,显得他整个人都肿了一圈,缩成一团的样子看着就像个大型毛线球,可能也是这个原因,他们在赛中遇见且一直甩不掉、最后无可奈何把它一并带进家门的大猫Tusk躺在乔尼肚子上,也盘成一团。一人一猫于是组成了两个毛绒团。
     那阵子杰洛被波克洛克的电子游戏狂热症传染,弄了一台PS4玩起了“DJMAX”(“我觉得我们可以组个乐队,乔尼!”),而且玩得还很不错。等他赢过一盘后,乔尼像毛绒球一样轻轻撞过去,躺倒在了男友结实的大腿上,伸手拿手机屏幕在他眼前晃了晃,顺道给他科普了一下迪亚哥的绰号——有关超常动态视力导致自己的童年恶友看不见正好跟他骑马速度一致飞行的足球、以至于直接从马上摔到臭水坑里的逸事。
     乔尼•星切黑•乔斯达难得忍俊不禁,对杰洛表示这是他亲眼所见的最有意思的事儿。“可能恐龙就是这样集体灭绝的,”乔尼摊手,“就因为它们眼残。”
     这就是杰洛•冷笑话大师•齐贝林以此为蓝本创作出不下五个冷笑话(乔尼有好好记下每一个)、并在第二天就开始在迪亚哥•龙龙•布兰度的暴怒边缘大鹏展翅的根本原因。
     快速退到迪亚哥的射程范围外后,估摸着差不多可以提早翘班回家的杰洛才把刚刚收到短信的手机从口袋里掏出来。他看了一眼,是乔尼发的。
     ——你去接一下乔妮娜吧。我有点感冒,想睡一会儿。
     ——晚上你们出去吃吧。对不起,杰洛。
     下一条又是重复的道歉。
     嗯……这个句式可骗不了人,乔尼。
     杰洛心知肚明,一旦他年轻的爱人开始向他道歉,那就说明他非得陪到他身边不可了。
     乔尼鲜少会表达歉意。他现在肯定很难受。
     “赫特•潘兹——我要先走了!”杰洛皱着眉拉住了返回来想再看一眼弟弟的赫特•潘兹,“我家的两个小家伙现在都挺需要我的——下星期见咯!”他脱了白大褂,把手机揣到裤子口袋里,又从另一个口袋中掏出车钥匙。
     听到这番言论后,迪亚哥•总被女友冷落•布兰度是真的想打死他。
     你妈的齐贝林。
     远在威尼斯的西撒•齐贝林毫无征兆地打了个喷嚏。
 
 
(TBC)

评论(2)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