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氧化碳

【主GJ&JO混部】乔妮娜•齐贝林今年五岁(20)

【20】“这种时候我还是不在场更好嘛。”

 

       乔纳森•乔斯达递给乔妮娜一张纸巾,示意她擦擦自己嘴边残留着的芝士:“沾上芝士了,乔妮娜——刚刚为什么说要跟我们出来吃饭呀?不去看看爸爸吗?”

      乔妮娜•齐贝林乖巧地把自己的嘴擦干净,之后颇有心得地答道:“这种时候我还是不在场更好嘛。”

     听到这话的艾莉娜•班德鲁顿没忍住笑出了声,边伸手用那漂亮素雅的茶壶给乔纳森续上一杯红茶,边开玩笑地奚落他说:“有些时候你连乔妮娜都比不上呢,乔纳森。”

     一大一小两个女孩对望着嬉笑出声,剩下乔纳森一脸不解地接过续好茶水的红茶杯、没想明白自己哪里没想对。

      约莫半个小时前,杰洛已经载上了乔妮娜。正在他们坐车准备直接回家去看看乔尼到底怎么样的时候,乔妮娜从车窗眼尖地看见了正站在路边上与艾莉娜一起研究手机地图的乔纳森。

      她当然不会错过这么一个既能让爹地放心又能合理地让她的两位父亲单独相处一段时间的机会——正好是等红灯兼堵车的间隙,她马上就出声叫了他们一句:“乔纳森叔叔!艾莉娜阿姨!”

      杰洛被她的喊声提醒,转头往那边看去:“嗯?——喔,乔纳森!艾莉娜!”虽然这两位比他要大上几岁,但他们相互之间都不大注重称呼问题。

      意大利的堵车情况不是说说的,即便杰洛和乔妮娜都下了车、往路边走了一段路,那些车都没有要挪动的痕迹。乔妮娜招手示意杰洛低下头来,然后她趴在他耳边说:“爸爸肯定很想跟你单独相处一会儿啦,”她偷偷地说,“我不在的话会更方便对吧?爹地!”

     杰洛一听就忍不住笑出声来:“唷嚯!你这小丫头到底从哪里学来的这些东西?”他啵地亲了一下自己小女儿的脸颊,“别跟乔尼诬陷我说是我教你的!”

     “遵命,爹地!(Yes,Daddy!)”乔妮娜笑吟吟地推了他一下,“快回去吧——车在动了!”

     乔妮娜吐了一下舌头,朝爹地摆了摆手,就往乔纳森他们那边跑去了。杰洛在回车上之前简单地跟乔纳森解释了一下现状,得到他们的同意后才放心地离开了。

     再然后,考虑到现在这个时间差不多是下午茶时间,乔妮娜于是熟门熟路地把他们带到了乔尼经常带她去的咖啡厅——她的爸爸告诉她这里的咖啡泡出来的味道有点像她爹地的手笔——途中还遇见了一些看上去想要骚扰她和乔纳森的亡灵,不过基本上被她那副陡然冷酷下来的眼神给镇住了、没敢靠近。

     乔妮娜看着乔纳森,有些疑惑于他吸引亡灵的体质——明明他根本就感觉不到那些东西,更别提看到了。与那些亡灵不曾相通的话,为什么会对它们产生影响呢?

     多年后她从吉良吉影那儿得到了解释——实在是让她感到有点啼笑皆非。除了想着“啊啊,是这样啊”之外没法再多评价些什么。只是在那一刻自嘲地笑起来,感觉自己真的是十分廉价。

     这种体质不过也如此罢了……到头来居然变成了继续活下去的障碍。十九岁的乔妮娜在做出选择后,曾如此想过。

     但这都是未来才会到来的事儿了,与现在的她根本毫无关系。时间回到三十分钟后,迪亚波罗对这场三人的小小茶会嗤之以鼻,但也无处可去,在街上无所事事地晃来晃去没有过来搅乱这个小丫头的兴致来得有趣。

     就在迪亚波罗准备拿一壶滚烫的红茶随便浇到在场三人中的随便哪一个头上时,他突然听见了乔鲁诺•乔巴拿的声音。

     ——“乔纳森先生?”

     此时乔妮娜也注意到他的歹心,转头用那种让他背脊发凉的眼神盯住了他。

     虽然不想承认,但迪亚波罗面对这两个小鬼的夹攻(?)时心里是真的有点怂了。

     乔纳森根本就察觉不到这间屋子里剑拔弩张的气息。听到乔鲁诺叫他的声音后,他十分惊喜:“啊,乔鲁诺!真巧呢,在这里碰见了你!”

     乔妮娜转脸就把那副眼神换了下去:“下午好,乔鲁诺!”

     “热情”的年轻教父十分流畅地完成了将染着血迹的袖子藏到视线死角的动作:“下午好,乔妮娜,乔纳森先生——还有这位……?”他看着艾莉娜闻道。

     “这位是我的朋友,艾莉娜,”乔纳森笑着介绍,“你很小的时候她还抱过你呢,但你可能不记得了吧。”

     艾莉娜看了看乔鲁诺:“长得好快啊,乔鲁诺……很像迪奥呢,不过你可比他看着顺眼、可爱多了。”淑女在童年死对头的儿子面前毫无掩饰地表达了自己对其父亲的反感。

     “Padre给您添麻烦了。对于他,我也很是头疼。”年轻教父毫无给自己的父亲留个面子的意思。

     远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正在打一桩商业纠纷案的迪奥•布兰度突然在律师席上打了个响亮的喷嚏。场上的人纷纷向他侧头,而精明的律师先生在短暂发懵之后马上拿起自己的案卷,有些夸张地耸了个肩。

     “……您这说法真是让我有点过敏,瓦尼拉•艾斯先生,”他理直气壮、胜劵在握地对对方律师道,“根据州法律的第一百零七条第三款,你所说的根本就是自我感觉良好的无稽之谈!”

     当天,瓦尼拉•艾斯律师强烈要求加入迪奥•布兰度先生的律师团队。

     “他的肢体语言实在让我激动不已!这是怎样如帝王一般的气势!”

     瓦尼拉如是道。

 

 

(TBC)

评论(2)

热度(37)